•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国庆期间全省高速民警上岗工作 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 国庆期间全省高速民警上岗工作 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时间:2019-10-08 21:24:27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国庆假期转瞬即逝,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出行游玩的部分市民也回到了家中,还有部分市民也在高速路上赶往回家的道路上。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假期最后一天 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14时许,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长春东收费出入口观察到,出入车流量一切正常,并未出现大量拥堵的场景。

    长春市民王海波将车辆驶出高速后,停在安全区域内,等待后方朋友的车辆,他表示,假期与朋友两家开着两台车自驾到鲅鱼圈游玩。“这一路上都特别的顺畅,也没出现拥堵的状况,而且我们出行前都会关注一些易发生拥堵路段的信息,也会通过高德导航提前查看路线,基本上做到错峰出行。”王先生说。

    据吉林高速公安和高德地图权威发布的《2019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十一国庆高速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5日和6日。而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最后一波出返程高峰出现在6日和7日,最高峰时间在15时至17时之间。

    吉林高速公安民警表示,十一国庆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畅通,全省高速公安民警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路面巡逻,确保了市民出行的顺畅。

    “我们在假期内通过新媒体手段,实时发布路况信息,也提前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和时段进行了公布,很多市民也都选择了错峰出行,所以没有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民警说。

    高速公路是否免费 这些方面要注意

    中国吉林网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车辆驶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驶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因此,ETC用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建议ETC用户高速入口、出口均通行ETC车道。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越明/文 李煦/摄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