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身体受伤被送往医院 吉林高速公安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护航
  • 身体受伤被送往医院 吉林高速公安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护航

    时间:2019-10-08 21:24:28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正值国庆节假期,我省有两起身体受伤患者,急需从外地送往长春进行救治,恰逢高速公路免费同行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多,吉林高速公安为伤者开通绿色通道,用警车护航,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由于送至时间及时,两起被护送的伤者均得到了有效治疗。

    工作中钢线不慎击中眼部

    10月6日下午,京哈高速公路范家屯至长春方向,一辆警车开启警灯、警报,一路引领一辆蓝色出租车驶向长春南收费站。此后,该警车由长春南收费站直奔吉大二院而去。

    6日13时10分许,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执勤民警在巡逻至辖区京哈高速公路长春方向范家屯收费站附近路段时,一辆吉C牌照出租车的驾乘人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载有一名眼部受伤的患者。

    经了解,该患者因工作中钢制毛刷上的钢线不慎击中眼部,急需赴长春吉大二院接受治疗,否则将有失明的危险。

    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分局指挥中心,经请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启警灯、警报,引领求助车辆快速驶向长春南收费站。

    13时20分许,执勤民警引导该车至长春南收费站出口,因时间紧迫,为保证患者及时就医,执勤民警经请示分局领导,打破常规,用分局巡逻警车转载患者直接奔赴吉大二院。

    在此期间,长春市局交警部门路面执勤警力在沿线各路口疏导车辆,为分局巡逻车快速奔赴吉大二院提供了最大便利。

    13时50分许,分局巡逻车载着受伤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为伤者及时就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农用车轧脚导致多出粉碎性骨折

    2019年10月5日18时50分,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一大队民警贲光宇、协警张春满在长长高速长春方向16公里处巡逻时,突然有一辆白色轿车从警车旁边驶过,车上有人不停地向警车挥手。

    之后,这辆车打着双闪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民警见此情况立即将警车停了下来。

    车上下来一位市民说:“我的车上有一位危重病人,今天不慎被农用车轧了脚部导致多处粉碎性骨折,若不及时到长春救治会有截肢的危险。我们对长春的路况不熟悉,能不能帮助我们一下啊,谢谢你们啦。”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贲光宇立即向大队带班领导汇报,同时驾驶警车飞快在前方引路。此时,高速公路返程车辆很多,民警贲光宇打着警报在前面引领,一路飞驰,20分钟左右就赶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救中心。

    民警贲光宇和协警张春满帮助家属将患者抬上急救车,护送到急诊抢救区进行紧急救治。看到病人得到妥善救治,民警贲光宇和协警张春满悬着的心才放下,匆匆赶回到岗位,继续奋战在疏堵保畅一线。

    “真的太感谢高速民警同志了,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恐怕我爱人就要截肢了,他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伤者的妻子哽咽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