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万万无一失”,这场座谈会挖出“速度吉林”彩车不少“新料”
  • “万万无一失”,这场座谈会挖出“速度吉林”彩车不少“新料”

    时间:2019-10-15 19:23:19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万万无一失”。

    这不是记者打错了,这是“速度吉林”彩车创造出来的一个新词。

    至于咋个情况?

    来看15日召开的吉林彩车工作座谈会暨彩车团队媒体见面会。

    会上,彩车团队也分享了不少有关吉林彩车的新料。

    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说,这辆凝聚着智慧与科技的“速度吉林”彩车,经历了430余稿的设计修改,历经200余天的施工演练,送审汇报20多次,从设计、工艺、材质、视觉、科技等多方面都实现了大幅度提升。

    为保障彩车施工工期,吉林艺术学院在暑假期间,即时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将制作场地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吉林大学负责彩车主体机械结构设计、制造及运输、游行期间技术保障。吉林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昕晖说,团队组织了多名教授、副教授、在读博士及硕士开了二十余次整体方案的设计讨论会,根据不同造型设计要求,设计方案更改超过十余次,用10余天的时间确定最终机械结构。

    按照任务书要求抗风能力要达到七级,经过分析车辆在当汽车以60km/h行驶时,彩车可以抵抗最大合成风速41.08m/s,侧风风速37.53m/s,按照风力登记表属于12级风,远大于要求的七级风速。

    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副参谋长邵玉达说,截至目前,执勤官兵累计在哨位履职11760余个小时,每人每天有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执勤、备勤岗位上。

    其间,执勤士官孙凯,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有回过家,为了完成任务,主动放弃他军旅生涯中的最后一次休假,还有张海旭、宋坤等十余名服役期满战士,一直执勤到退伍前夕,他错过了丰富多彩的老兵活动,错过了军营中退伍前的珍贵画面,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站好最后一班岗”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武警官兵舍小我、顾大局的奉献精神。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高级主任师孙华介绍,在底盘生产期间,解放公司克服时间短,将适应性设计开发、采购周期压缩,底盘的生产周期由45天压缩到9天,按省里要求于6月10日准时交付J6P 8×4载货底盘,确保了彩车改装工作顺利进行;在长春改装及驻京期间进行车辆状态日检日报,快速解决车辆问题,如空压机改装、轮胎气压检测等,确保车辆各项功能最佳;做好进京服务保障工作,联动沿途各省服务站,确保车辆顺利抵达北京。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喜凤说,在70周年国庆彩车设计过程中,做了充足的技术准备,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LED显示与照明项目的科研成果应用到实际,为彩车量身定制照明和显示产品,兼具复杂性与科技性,采用多种防护措施并反复调试。

    长春市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说,结合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彩车制作场地要求和经验,最终选定了绿园经济开发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作为制作场地。

    经多轮现场办公,在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最终选定2栋厂房,将生产和生活区域分开,并全力配合彩车制作领导小组按需求对厂房进行改造。因彩车制作这项工作保密性要求非常高,我们将园区对外关闭,不招商、不使用,人员撤离,全部交由彩车制作领导小组使用。后期在彩车喷漆阶段,我们又提供了1栋厂房专门用于喷漆,为制作进度提供全方位保障。

    吉林美术馆馆长郭培利参与了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及70周年吉林彩车工作。

    “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他很激动。

    他透露了一个细节:在朝体组装场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前,同志们全部冲锋在前,用身体为吉林彩车铸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光听介绍,不过瘾!

    在现场,他们也接受媒体提问。

    听介绍时,有企业一直想买下吉林彩车,从北京追到了长春。

    那吉林彩车在长春向公众展示结束后,它将迎来什么样的命运呢?

    “在设计方案之初,就定下了彩车收存,要把这份荣光保留下来。”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张宝宗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他说,彩车展示结束后,将交由有收存和展示条件的单位永久收存和继续对外展示。

    “速度吉林”彩车与新中国成立50周年吉林彩车都采用了红旗车车头造型,有啥不同?

    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说,新中国成立50周年吉林彩车采用的红旗车造型为“写实”,是黑色的,材料为玻璃钢;“速度吉林”彩车的红旗车造型为“写意”,是银白色的,为锻制铝。

    “遵循了红旗轿车最新发展成就。”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张宝宗作了进一步说明,“速度吉林”彩车的红旗车造型采用了新工艺、新材料,用的是航空铝板,手工锻造。彩车开到北京彩车村后,各省的彩车同行们都围在吉林彩车周围,听介绍说是用铝板锻造的,他们不相信,用手触摸后,十分信服,纷纷说,这是“吉林工匠”“大国工匠”。

    正是这“万万无一失”的标准,让吉林彩车在京参加游行和奥体中心展示期间,广受好评,受到彩车专家组合北京市民的一致赞誉,并被北京指挥部授予“华美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