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手绘“速度吉林” 来看师生眼中的家乡
  • 手绘“速度吉林” 来看师生眼中的家乡

    时间:2019-10-15 19:23:36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10月13日,“速度吉林”彩车回吉林,向公众展示仪式在长春文化广场举行,彩车于13日至19日,向社会公众进行展示。

    8时许,长春迎来深秋的第一场雪,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依然不能阻挡师生们前来观看彩车的热情。

    来自搏乐培优教育中心的526美术工作室的师生约50余人,早早的来到了长春文化广场,第一时间观看“速度吉林”彩车,师生们还将通过手绘的方式,来展现他们眼中的“速度吉林”。

    召集学校老师开专题手绘策划会

    搏乐培优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526美术工作室的孙鹏校长在得知吉林彩车将向公众展示后,立即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

    孙鹏介绍,虽然国庆阅兵仪式已经过去,但是宏大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当天通过电视观看直播的时候,内心热血沸腾。当“速度吉林”彩车出现在屏幕前的时候,自豪感油然而生,因为彩车不仅承载着吉林人民团结向上的坚定信念,也以全面振兴的面貌为祖国献礼。

    为了能够提前将彩车以手绘的形式进行呈现,12日,孙鹏与老师们一起开了一次会议,讨论如何用画笔来展现“速度吉林”。经过一番探讨,最终确定了手绘的方案。

    老师们7个小时完成了彩车手绘

    12日19时,学校的老师们将所有绘画的材料准备齐全,老师们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手绘当中。

    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克服着身上的疲惫和睡意在坚持。墙上挂着的力争上游字幅激励和陪伴着每个披着星光忙碌的老师。

    13日3时许,在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后,长250cm宽160cm的“速度吉林”彩车绘画作品顺利完成。

    “当作品完成的时候,我们内心也非常激动,疲惫感也减少了很多,这幅画也展现了我们团队的精神,也展示了我们热爱事业的拼搏精神。”孙鹏说。

    稍作休息,搏乐培优教育中心和526美术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便来到文化广场与学生们汇合。

    老师也当起了讲解员,参加完展示仪式后,对彩车进行了参观,并将车体上每一个典型的特点进行了一一介绍和分析,让学生们对彩车有充分了解与认识。整个观礼过程轻松而愉悦。


    亲身体验激发孩子对家乡的热爱

    13日13时许,学生们参观彩车后,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临河街与南四环交会处的搏乐培优教育中心欧亚宜盛校区,开始了手绘的创作。

    在洁白的画布上,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绘画出他们心中的“速度吉林”。金达莱花、红旗轿车、长白山、人参、稻穗、玉米和跃起的鲤鱼,还有“吉林一号”卫星……每一个细节都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得到了呈现,凸显童真童趣,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绘画技能。

    526美术工作室开展的观礼活动,不仅亲眼发现彩车的美,而且提高了孩子们观察能力和审美能力,也促进了孩子们的表现技法和对造型的掌握能力的进步,这次短暂而精彩的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平时在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和视觉感受,从生活中发现,从发现中表达。

    “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老师召集后,我立即就给孩子报了名,阅兵的时候孩子看的也特别认真,这次能够通过观看和绘画的方式,让孩子亲身体验一下,激发了孩子对家乡的热爱。”张晋赫家长说。

    魏嘉小朋友说:“我大爷就在一汽红旗厂子上班,所以我对红旗车有着特别的感情。”项秋瑞小朋友画的有板有眼,她说:“我爱我的祖国,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

    通过绘画去弘扬传统文化的精髓

    长春市搏乐学前教育集团成立于2009年,是经教育局批准的民办教育机构,集团旗下目前有4所直营校区,1所加盟校区及2个大型教育综合体。

    搏乐培优教育中心欧亚宜盛校区,这里的品牌教育阵营涵盖10+学科。这里有欧式街景、图书馆、电影院、孩子们喜欢的3D绘画和积木墙,一流的教学环境。教育中心着力打造专业化教育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环境,更舒适的学习氛围,运营以来,受到家长的广泛好评。

    搏乐学前教育集团CEO朱育彬表示,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勾勒描绘出他们心中的“速度吉林”,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也让爱国爱家的种子在他们心中萌芽。

    “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承深厚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孩子们对书画艺术的兴趣,更好的培养孩子们从小有积极进取意识,以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朱育彬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字 罗浩/摄影 郑子侯/摄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