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从“养老”变“享老”!长春中医药大学“老年课堂”受欢迎
  • 从“养老”变“享老”!长春中医药大学“老年课堂”受欢迎

    时间:2019-10-15 19:23:41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听说长春中医药大学开设了‘老年课堂’!咱们也报名学学中医养生知识去!”连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老年课堂”引起省内广大老年朋友的关注。

    长春中医药大学“老年课堂”坚持以国家政策为纲领,以满足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增加了吉林省养老“文化含量”为宗旨,提供既养身又养心的养老服务,从根本上实现老年人从“养老”到“享老”的转变。

    今年9月中旬,长春中医药大学成为我省首批试点开办“老年课堂”的10所高等学校之一。该校“老年课堂”充分利用中医药知识在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疾病康复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将课程设置为以中医药知识为主,生活类、艺术类课程为辅,开设了中医药膳与养生、器乐基础与键盘即兴演奏、形体与舞蹈等三门课程,课程全部由该校教师团队负责讲授。目前约有百余名学员在此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课两个月来,长春中医药大学“老年课堂”深受学员欢迎。据了解,中医药膳与养生课程的上课时间为每周二、四的上午,该课程从中医基础理论入手,结合食材药材的讲解和实践操作练习进行教学,让学员掌握正确科学的饮食方法,了解基本中医药膳理论,达到提高饮食生活质量的目的。

    器乐基础与键盘即兴演奏课程的上课时间为每周二、四下午,学员可通过对乐理基础知识以及键盘乐器的学习,提高音乐素养,培养兴趣爱好,达到初级键盘乐器即兴演奏的水平。

    形体与舞蹈课程的上课时间为每周三、五上午,学员将通过基本形体训练以及民族舞动作学习,提高身体素质,强身健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