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年初至今 在出租汽车方面龙嘉机场“零投诉”已达101天
  • 年初至今 在出租汽车方面龙嘉机场“零投诉”已达101天

    时间:2019-10-19 18:37:59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10月1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公交、出租行业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处理情况通报会。全市24户公交企业、52户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公交、出租行业协会会长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二、三季度投诉举报情况和违法案件处理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年初以来,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扫黑除恶和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为契机,积极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驰而不息开展出租汽车行业联勤联治和综合整治,并针对公交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第二、三季度,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35台、立案335件,结案139件;查处拒载、索要高价、绕道、不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336件,立案336件,结案212件。共受理投诉7805件,其中机场区域受理投诉187件;火车站区域受理投诉1000件,具备立案条件的已全部立案。吊销从业资格证42件,共处罚金623.68万元。针对公交车不进站停车、驾驶员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暂扣从业资格证7件、吊销1件,处罚企业和驾驶员5起,责令12家企业、104条线路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年初至今,在出租汽车方面,机场“零投诉”已达101天,是2018年全年“零投诉”总量33天的3倍多,仅“十一黄金周”期间就有3天“零投诉”,第二、三季度投诉总量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5.49%。在公共汽(电)车方面,第二、三季度月平均投诉量比一季度也有明显下降。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加强力度打击违法营运行为,合理引导行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出行保障能力。重点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公共汽(电)车行业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行业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双提升”。二是配合市人大开展《长春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长春市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条例》修订前期准备工作,补齐当前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处罚过低、规定不详等短板。三是加快推进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监管平台建设、公交智能化应用平台二期建设和12328投诉举报电话整合推广工作,强化智能化监管手段,提高行业管理效率。四是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启动公交车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隔离护栏工作。五是不断完善行业管理规定,补充公交车驾驶员遇到乘客干扰驾驶等突发情况时,首先必须先将车辆停稳,确保乘客安全后,通过报警等方式妥善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