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机场集团顺利完成慢车除冰综合演练
  • 吉林机场集团顺利完成慢车除冰综合演练

    时间:2019-10-19 18:38:06  来源:吉网  作者:鞠华军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C类航空器慢车除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慢车除冰工作确保长春机场2019-2020年冬季航空器慢车除冰工作安全、顺畅、高效地运行,10月11日上午,长春机场机务工程部协同吉林空管分局、现场运行指挥中心、航务管理部等保障单位联合实施开展慢车除冰综合演练。机务工程部共计出动封闭式除冰车8辆、除冰操作人员16名、指挥调度员3名,同时为还原模拟演练的真实性,调配航空器1架。

    此次演练,以三机位同时开展慢车除冰为情景设定,8辆除冰车分布在3个除冰机位的4个设备摆放区,每个设备摆放区放置2辆除冰车,确保每个除冰机位4辆除冰车进行除冰作业保障。针对三机位同时开展慢车除冰这一特殊情景,分步骤、多岗位进行模拟操作,重点对除冰车进入路线、停止位置、空地对话用语、航空器入位滑出指挥以及应急处置等一系列演练。

    通过真机的实际操作演练,全面检验了除冰设施、设备、指挥联络的保障流程,验证了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以及各部门运行协调能力。此外机务工程部通过前期模拟演练不断总结经验,创新除冰车作业路线也得到了检验,做到所有车辆运行路线无交叉重合,在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车辆运行刮碰风险。此次多部门协同演练,增强了各环节、各岗位的相互配合与协作,整体达到了此次演练的预期效果。

    据悉,长春机场自去年开展慢车除冰以来,整体除冰效率提升50%以上,极大增强了长春机场冰雪天气航班保障能力及航班正点率。为确保2019-2020年慢车除冰工作顺利进行,长春机场机务工程部针对今年三机位同时进行慢车除冰作业的情况,提早谋划,加强联动,优化流程,对慢车除冰工作程序进行重新梳理,发现与实际工作不符的环节进行更改,对程序中表述不清晰的部分进行完善,确保程序的准确性、完整性。同时长春机场表示,为将慢车除冰技术覆盖至更多的机型,明年将购置6辆除冰车,包括2辆高性能除冰车,进一步保证长春机场冬季冰雪天气下提效航班正点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机场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