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二保:39年来安全飞行超过10万小时 助力吉林振兴 践行企业责任
  • 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二保:39年来安全飞行超过10万小时 助力吉林振兴 践行企业责任

    时间:2019-10-19 18:38:09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

    在航空表演结束后,市民纷纷走进场馆内进行参观,以多种形式感受着航空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国民的航空意识。

    在中国民航通用航空馆内,人头攒动。在南航通用航空展位内,飞机模型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眼球。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旅客运输量连续40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机队规模840架,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是中国国内安全星级最高的航空公司,长期以来,南航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得到各界广泛认可,先后被授予多种荣誉和奖项。

    通用航空涉及面广

    据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二保介绍, 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南航的全资子公司,通用航空的领域可以关系到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主要业务包括为中外石油公司的海上石油、天然气开采提供飞行服务、飞机托管服务、电力巡线、航空护林、海上救助、应急救援、空中旅游、海岛飞行、驾驶培训、医疗救护、海防巡查、港口引航,城市护卫和其他临时包机业务等。

    “通用航空涉及到人民美好生活的各个方面,也是解决人民对需求的提高,满足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必备的交通工具。”他说。

    据了解,公司共营运24架飞机,其中自有17架、代管2架,租赁5架,截止到2019年7月,南航通航已经保持了259个月的航空安全周期,成为国内保持飞行安全周期最长通航公司。

    在电力巡线服务方面,2004年起,南航通航与境外公司合作首创了南网直升机电力巡线作业,为电网提供线路精细化巡视、通道快速巡视及灾后应急巡视飞行服务,带电作业飞行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巡线里程超过16万公里,业务范围分布在海南、广东、广西、云贵区域。

    在飞机托管业务方面,飞机托管业务是以飞行、机务维修、空管协调等专业技术人员和优质服务理念为客户自购的直升机/固定翼公务机提供飞行和维修管理服务。目前的托管区域分布在湖南长沙和新疆。

    海岛通勤与空中游业务方面,海岛通勤与空中游是新兴的业务种类,近3年来,通过与珠海亚太通航等第三方公司的合作,开展了珠海市区往返万山群岛主要岛屿的临时包机和港珠澳大桥空中游,筹划开通固定航班,通过政府补贴和短暂的培养期,该项业务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直升机应急救援业务上,应急救援主要是实施院前救援和医疗转运,已加入了中南地区的应急救援体系,投入一架S76型直升机用于应急救援。无人机业务领域,也取得了国家民航局无人机运营资质,目前是国内唯一使用Z5型大型无人机开展电力巡线业务的通航企业。

    海洋石油直升机服务上,能为海上油气作业平台工作人员倒班、台风撤送及应急救援提供直升机运输服务,也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也是通航领域中安全、技术要求较高的业务种类,从1980年起,南航先后为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雪佛龙、哈斯基和BG等国内外知名石油公司提供飞行服务。业务范围分布在南海东部、西部和渤海海域,拥有海南三亚、广东珠海、广东湛江、辽宁兴城四个固定作业基地和十二个作业点。

    李二保表示,进入新时代,国家把通用航空作为战略性支柱性的产业,也正在向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

    发挥龙头企业优势 服务吉林振兴

    南航通用航空也一直践行着社会责任,多次参与各项救援和伤者转运等,据介绍,近年来,紧急出动社会救援任务共救助173人。

    39年来,南航通航多次因出色完成专机保障、各类抢险救灾等任务而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嘉奖和表彰。南航通航已实现连续安全飞行超过10万小时,

    作为最早设立和国内最具竞争的通用航空企业,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服务,为通用航空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吉林省在年初专门召开了一次通用航空的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吉林通航产业的发展,已经出台了若干条措施。”李二保说,此次参展航空展,也是为了完成企业责任和社会使命。

    李二保表示,吉林省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和农业大省,在基础产业和战略转型当中,通用航空必将发挥应有的作用,也借这个机会,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多做服务,发挥航空龙头企业的优势,为吉林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 张秋磊/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