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惊险37分钟!暖心2220秒!孕妇列车上临产获众人接力救援
  • 惊险37分钟!暖心2220秒!孕妇列车上临产获众人接力救援

    时间:2019-10-19 18:38:17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10月15日12时28分,由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担当乘务的长春至昆明K2288次列车运行在吉首至怀化间,列车长郑钧的对讲机里突然传出6号车厢乘务员冯闯的呼叫:“郑车长、郑车长,6号车厢7号下铺一名旅客找你,说他爱人怀孕即将临产,请您赶快过来。”

    接到报告后,列车长郑钧一边用电话通知广播寻找医生,一边去医药点拿了医药箱迅速赶了过去。当时该孕妇旅客疼痛难忍,意识模糊,但还能交流。郑钧询问得知该名孕妇称自己临产期提前,就在与旅客交流的时候,突然发现该名女旅客羊水已破、鲜血直流。

    “一定要坚持住,列车正在寻找医生,马上就赶来。”列车工作人员安慰女旅客。

    “大家快让一下,让医生过去!”危急时刻,一名自称松原市前郭炼油厂职工退休医生的女旅客挤到孕妇身边,一边诊断孕妇情况,一边将自己医生证件交给列车长郑钧进行登记。

    在该名退休医生的指导下,12点40分,该名孕妇旅客在列车上顺利产下一名女婴,车厢内顿时沸腾起来,孩子的父亲更是激动不已。

    据了解,该名孕妇旅客姓李,今年22岁,云南省昆明市人,一直和爱人在南阳打工。由于怀孕打算回老家去生产,没想到预产期提前。

    此时,列车长郑钧用电话和广铁集团公司客调联系,希望在前方麻阳站将女孕妇送下车治疗。广铁集团客调立即联系麻阳站临时停车。

    13点05分,列车在麻阳站临时停车,早早在站台等候的医护人员和铁路工作人员一同将孕妇和婴儿抬上120急救车。

    13点11分,列车驶离麻阳站。大约20分钟后,列车长郑钧接到孕妇家属的电话,称大人、小孩已经到达医院,情况很好,不用担心,并在电话一端不断地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37分钟虽短,但对于李女士来说,却成为她永生难忘的2220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崔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