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聚焦核心素养 谱写教育新篇章
  • 聚焦核心素养 谱写教育新篇章

    时间:2019-11-09 17:49:11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为加强吉林省区域校际交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聚焦核心素养,立足生本课堂,提高教学品质,11月8日,由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长春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暨“WE+”主题研讨会在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举行。

    省教育学院、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北华大学师范分院、省教育学院教学研究室办公室、长春市教育局、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南关区教育局、净月高新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及全国名校联盟体成员单位领导、实验学校联盟学校领导、兄弟学校英语教师团队等参加了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英语课堂教学展示、课后研讨及专家讲座等活动。

    研讨会上,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王艳军校长首先代表集团六千多名师生,向莅临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王艳军校长围绕“学科,学校,学习中心”的主题做了一次特别表达。他指出,世界的新格局,中国的新时代在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二实小的新阶段梦想就是组建起学习共同体发展联盟,希望本次“WE+”研讨会能够促进大家的深度学习和主题探讨。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王艳军校长致辞

    一是发展学科素养,为孩子成长助力。二实小从2017年开始,通过“新思维+”数学年会、“悦读+”语文年会和“WE+”英语年会,推进团队研修、成果转化和经验推介。二是提升学校品质,为愿景生成铺路。2008年,学校倡导成立吉林省实验学校“学习共同体”发展联盟,加强区域校际交流,推动重点项目合作,切实发挥“一校实验,带动一方”的作用。三是建设学习中心,为未来学校准备。近年来,二实小开启构建学校快乐教育课程体系研究,迎接未来学校样态,二实小尝试带领学生走进天地大课堂,跨学科进行研究性学习,实践性体验。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在研讨会上致辞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表示,“WE+”主题研讨会既是共享先进办学成果,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推动学校整体转型的一次盛会,也是促进教师交流研讨,加强校际合作,打造基础教育特别是小学教育品牌的一次盛会,更是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春市基础教育提升二期工程顺利实施的一次盛会。

    崔国涛强调,如今,教育国计民生的双重角色,今天明天的双重地位,引领支撑的双重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长春教育工作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在提高教育质量,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绘就了一幅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磅礴画卷。一是要求以此次研讨为载体,走出一条联动式、内涵式、系统化的特色英语改革之路。二是以此次年会为契机,打开教育围墙,集结各方资源,推进教育集成创新,形成教育发展合力,使教育更好的博采众长。三是以此次盛会为引领,坚定改革意志,丰硕实践成果,书写长春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刘丽萍副校长做主旨报告

    会上,学校刘丽萍副校长做主旨报告。多年来,学校英语教师不断反思教学,观察课堂行为,评估教学效果,开展英语教学行动研究,形成了具有学科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

    主校区陈思老师在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通达校区司圆老师在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净月校区张萌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主校区的陈思老师、通达校区的司圆老师及净月校区的张萌老师分别进行了现场课堂教学展示,在场专家们给予点评指导,并进行课后研讨。下午,学校用学生活动呈现“快乐教育”,孩子们乐于参与,乐于展示,在活动中成长,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国家级新课程培训专家、国家级骨干教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谷晓颖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用思维去影响世界》的讲座。

    据悉,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英语课程开设于1982年,早于长春市全面普及小学英语教育14年。从人教版教材到牛津教材,再到外研社教材,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桃李芬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