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 吉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9-11-09 17:49:15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在全国“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9时,2019“一带一路”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春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行业学会、协会,省安委会成员单位、87个城市和知名企业、社会各界的热心群众、消防志愿者的代表和各级媒体记者共计1500余人在现场观摩、参与活动。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献忠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献忠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既是平安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王献忠号召: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各类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发力,从根本上改善消防安全环境,为我省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数千名群众共同观摩了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和空地联动协同应急救援演练,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常识科普宣传、消防摄影等展区,参观、体验VR灭火器使用、应急逃生等体验项目,通过亲身体验、互动启发等形式学习了消防知识。很多群众还体验了消防灭火战斗服原地着装,与消防员合影留念,现场咨询了消防常见问题,并了解消防员“火焰蓝”新式制服类型和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用途,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教育。

    “高层建筑灭火太震撼了,就跟电影《救火英雄》的场面一样,现在的救援设备也很先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参观者黄先生说。

    在地震模拟体验区,参观的市民排队体验。张女士是一波的体验者,她说:“长春地处平原地带,就算有地震也是很轻微,刚才模拟体验,原来地震这么可怕。”

    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并了解当今前端的消防设备,更可以与各种先进的救援设备进行互动,其中消防救援的VR体验,可以让体验者可以在火灾现场身临奇境,一方面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一方面感受消防员深处火场的艰辛和不易。

    据了解,全省10个(市)州同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市举办苏宁易购消防公益进万家活动,通过苏宁易购的销售网点、服务人员和快递小哥将消防常识送进千家万户;吉林市举办 “119”文艺晚会和践行训词精神成果展;四平市在万达广场举办大型综合体灭火实战演练;延边、白山、松原等地举办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演讲比赛、消防书画大赛、消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通化、白城、辽源、长白山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以及消防成果展、器材装备展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影响力大。

    据统计,11月8日当天,全省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2场次,出动消防宣传车60辆次,各类媒体、户外视频刊播公益广告、提示字幕5.2万条次,发放宣传资料50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近200万人。“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还将持续开展“消防文创作品大征集”、“消防主题灯光秀”、“新闻编辑记者走消防”、“消防平安大走访”、“百站消防开放日”等多项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打造“119”消防宣传盛宴,大力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常识,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为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视频 冯云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