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足不出户却卖遍全球 江城“95后”辞职做跨境电商年利润20万!
  • 足不出户却卖遍全球 江城“95后”辞职做跨境电商年利润20万!

    时间:2019-11-09 17:49:36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最近几年,人们每天难免在微信朋友圈刷出一两条购物信息,从最初的微商到火爆的代购再到洋气的海淘,电商早已成为人们所熟知的新兴职业。不用囤货、不需要货源、甚至不需要亲自发货却可将货物卖到全球各地,还能年收入20万元!这是怎么做到的?近日,中国吉林网采访到了居住在吉林市的“95后”跨境电商韩梦竹。

    95后下海做电商 足不出户却卖遍全球

    今年23岁的韩梦竹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她目前居住在吉林市,接触电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可能算是95后中比较早熟的了,我曾经在银行上班,但是工资却难以满足家庭的担当和未来的责任,对于新时代的95后来说对网络的熟悉是其他年龄阶段没有的优势。因此,在接触和了解了电商的模式之后,我选择了辞职下海创业。”

    在诸多电商门类中,韩梦竹深思熟虑后选择了其中的新贵——跨境电商。何谓跨境电商?韩梦竹滔滔不绝,“其实跨境电商并不是什么模式创新,而只是概念的更新,本质一直没变,就是将国内的电子贸易变成了通过互联网做国际电子贸易,跨境电商比传统电商的利润更加高、市场更为广阔。其实,近年来天猫、亚马逊、京东、唯品会、一号店等纷纷开辟跨境电商的海外战场,跨境已成商家下一步必选的道路了。”

    “因为我们东北地区的电商经济落后于南方地区,不论在物流上还是货源上都与义乌、揭阳等小商品批发聚集地有差距,而且我又不想离开家乡,所以我采取的是不需要货源优势、不需要物流优势的无货源模式,只需要在海外的网购平台上开网店后,再搬运国内成熟电商平台上的货物至店内,加以修改即可销售。”韩梦竹表示,该模式与传统电商不同,无需进货、备货等步骤,只需要在电脑上寻找需要上架货品即可,时间成本小,货品直接送到海关并不需要经过本人手中,所以在家就可以完成全部操作。

    “这样就可以足不出户的进行销售我的货物到全球各地了,其实就是利用了信息差来赚取利润,我的第一家店铺是2017年在中国台湾开业的,目前我的年利润在20万左右。”韩梦竹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因为各种物流成本,一般国内商品在海外售价都要加价30%-50%,纯利润在20%左右。“做跨境电商最大的风险在于退换货问题,一般与买家产生纠葛只能自己认栽。”

    此外,她表示在这个信息传递如此迅速的年代必须精准的实时掌握相关信息。 “功课其实每天都需要做的,要分析的东西有很多,比如当地人喜爱的风格、习俗禁忌、气候特点、体形等等,还要考虑商品卖点、图片优化、广告效果,当然最重要的是语言风格。”韩梦竹为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在台湾地区,大陆的连衣裙被称呼为洋装。“如果连本地化称呼都搞不清的话,销量肯定不会高的。”

      准备充足 静候“双11”

    韩梦竹告诉记者,台湾地区和新加坡、越南等网购不是很发达,而且人口红利很大,很多年轻人乐意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消费,双11在全球内的影响力近几年急速上涨,在海外的名声直逼“黑色星期五”。“对于我们中小型跨境电商来说双11是一个大量销售的契机。”

    面对此次“双11”,韩梦竹表示信心满满,一定不会错过良机。“双11对于电商来说是销量增长最为重要的时刻,以我在台湾地区的女装店铺为例,去年双11的时候订单上涨了将近7倍之多。这次我提前了两个月就制定好了相关的销售计划、调整商品价格,促销活动、广告投放等方案也准备充足了,还特意聘请了专业美工进行了店铺装修。”

      沮丧常有 放弃太难

    2019年是韩梦竹做跨境电商的第二个年头,手中的店铺从1家发展到了20家,想起这条不同的创业路,她很是唏嘘。“当初只是为了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加舒适,却一步步走到了现在。想起来艰辛还是有的。自己去办营业执照,看视频学习资料,但是第一天开店还是坐在电脑前整整忙碌了16个小时,不停地修改、上架、设置。没有人能给予你这方面经验,只能自己一点点摸索、尝试。”

    韩梦竹的创业路上也有过沮丧,“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从来没有过电商经验,所以销售方面出了问题,将一位顾客的商品发到了另一位顾客的手里,所以只能自己搭钱补上,恶意差评的买家也让人很是沮丧。不过看着自己的销售额和订单量越来越高,还是能安慰自己的,想过放弃,但是每想到自己付出的心血还是不能说服自己。”

    业态虽良好 入行仍需谨慎

    如今的韩梦竹年纪轻轻就做到了财务自由,对于自己的选择她很骄傲。“我很庆幸找到了一个自己适合的方向,我认为作为年轻人,互联网思维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买全球’‘卖全球’的模式已经逐渐形成,对消费者来说,跨境电商使他们能便捷地获取其他国家的商品信息,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对于卖家来说确实是一片新蓝海,跨境电商行业高速增长在我看来是必然的结果。”

    不过,随然行业态势良好,韩梦竹还是提醒到,“如果有朋友想要进入这个行当,那么我会劝他多多考虑,是否能够承受住愈加强烈的竞争、是否能够有足够的耐心去学习相关知识以及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去钻研。前景虽好,但还是要合适才行。”

      相关链接1:跨境电商交易额节节升高

    11月5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球电子商务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交易规模达90000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出口电商交易规模为7.1万亿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达1.9万亿元,同比增长26.7%。

    报告显示,2018年进口跨境电商行业用户规模达1.01亿人,增长迅速;进口跨境电商行业融资事件在2016年达最多76次,2018年降至14次,而融资金额2015年最高55.29亿元,2018年为29.76亿元。进口跨境电商行业进口零售市场规模自2013年飞速增长,近三年增速减缓,至2018年高达1613.4亿元。

    相关链接2:吉林省跨境电商“新零售”模式同步发展

    (图片由长春市贸促会驻日代表处提供)

    吉林省的跨境电商同样发展迅速,10月28日,长春兴隆综保区迎来了第一批以海运方式进口的跨境电商货物。这是长春市贸促会驻日代表处所属企业吉林省爱阳光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通关一体化保税跨境电商模式,从日本进口的彩妆等产品,货值1700万日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