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第一届媒体开放日活动
  • 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第一届媒体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1-09 17:49:42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为推进吉林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深入开展,落实普法宣传常态化要求,发挥媒体宣传联动效应,实现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与新闻宣传深度融合,以中国记者节和普法宣传周为契机,11月7日上午,由吉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主办、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承办的第一届媒体开放日活动在省女所多功能厅举行。

    法制日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等十余家媒体,数十名记者参加了活动。吉林省禁毒办、吉林省司法厅政治部组织宣传教育处、吉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厅戒毒管理局副局长田力明向媒体记者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吉林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随后记者们现场观看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分享了基层民警戒治工作感悟;参观了戒毒人员习艺楼、宿舍、禁戒毒宣传教育展馆、教学楼、四区五中心等地,详细听取了省女所戒毒工作汇报。记者们近距离对话戒毒人员,了解她们不幸的染毒经历、艰辛的戒毒历程、坚定的拒毒信心……在戒毒场所中亲身感受文化氛围。戒毒人员还亲手制作了小礼物,演唱了原创歌曲《戒毒所里的日子》为媒体记者们送去真挚的节日祝福。

    参观结束后,各级领导和媒体记者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省女所党委书记、所长何俊峰在交流发言中强调,我所创新“运用大数据,助力大戒毒,创新求实,将智慧戒毒深度融入到一四四五一戒毒工作模式中,整合资源,借助平台,实施女性戒毒系统工程,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戒治效果最大化”的戒毒工作总体思路;并从规范化建设、人文化管理、专业化戒毒、科学化教育、社会化帮扶等方面介绍了女所在创特色、建品牌、树亮点、争一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从平台建设、定期回访机制、后续照管延伸等方面,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如何做好戒毒人员教育矫治工作”“如何创建女所文化特色”“如何做好解除戒毒人员后续帮扶工作”等问题,引起与会人员的高度重视并产生共鸣。

    座谈会上,各媒体记者代表感谢省女所为全省新闻媒体同仁过了一个特殊的记者节,同时就如何做好戒毒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女性戒毒人员这一特殊群体,警示人们远离毒品危害,承担起社会责任。

    此次媒体开放日活动,是整合社会媒体资源、关注特殊受害人群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宣传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展示戒毒成果的特殊形式;是实现戒毒工作与新闻宣传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开门办戒毒理念”与帮扶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与新闻宣传工作联动共建步入崭新时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