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小伙心真大!不仅没有驾驶证还驾驶车辆驶入禁行道路
  • 小伙心真大!不仅没有驾驶证还驾驶车辆驶入禁行道路

    时间:2019-11-09 17:49:47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驾驶机动车的前提是要依法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资格。只有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驾驶知识,掌握了熟练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取得了驾驶证,才能开车上路。

    相反无证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无证者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所以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019年11月4日10时30分许,一辆车号为吉A7***A小型轿车沿汉口大街由西向东行驶,因汉口大街在8时至20时只允许公交车和大客车通行,其余车辆禁止通行,该车违反了禁令标志,在行驶至站前广场时,被宽城交警大队民警截停。

    当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时,驾驶员宫某无法出示驾驶证,因为他根本没有考过驾驶证。见此情况,民警在初步查询后依法传唤驾驶员宫某至宽城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公安驾驶员系统查询,宫某没有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已构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