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网调查】师大附中明珠校区一班主任搞“班级奖学金”每位家长交2000?学校:这个制度从头到尾都没有实行过
  • 【吉网调查】师大附中明珠校区一班主任搞“班级奖学金”每位家长交2000?学校:这个制度从头到尾都没有实行过

    时间:2019-11-13 18:59:13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近日,长春微博博主“长春饭店小奶油”发微博爆料: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搞班级奖学金,让每个家长交2000元,太坑了。

    微博发出后,引发热议。

    从图片爆料内容可以看到,该奖学金的设立非学校行为,而是班主任自主行为。由于爆料人的朋友家庭条件一般,孩子学习又不是很好,所以认为这种奖学金制度不公平。

    与此同时,爆料人还将奖学金发放细则单进行了公布,分为整体进步荣誉奖、单科精英奖、整体进步奖和单科提高奖,发放金额从20元到1000元不等。

    评论区内,网友们也分为“多派”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及看法。

    反对老师行为的表示:

    @活力小煎饼宝宝:让成绩不好学生的家长给好学生钱 这老师真是个鬼才;

    @起个孬名不能重吧:无论解释的是否属实这种奖励方式我都觉得不妥;

    @搅屎棍子新闻网:再有,这老师也不注重教育方法。学生不从事工作应该提倡精神文明奖励,颁发奖状开表彰班会都是很好的形式。为什么非要借家长的手把红彤彤的钞票放到孩子手里呢?这就是成人世界的利益关系对教育的污染。

    其他网友表示:

    @Nothing_Really_Matters:我觉得可以尝试,但应该是学校整体行为,钱不能摊到家长身上;

    @王姑娘is:身边同事家孩子上初中,一开学没咋的呢,班费交两千了,咱也不知道现在这学生都嘎哈去了,好像都去交钱去了。没办法,孩子在老师手里,没人敢不交,不然就不管你家孩子。

    11月6日和7日,微博博主“长春饭店小奶油”又在评论区发布了“家长对班级奖学金的解释说明”。

    说明中解释,学校并没有这样一笔资金,老师希望多鼓励孩子。老师只是一个提议,由家委会的几名家长草拟了奖励制度。而实际情况是自己奖励自己家孩子,比如孩子应该得到300元的奖励,就由孩子家长交给家委会,由家委会再发放给孩子。

    7日的解释说明网帖中也称,这位班主任很有教学方法,能替学生分担压力。而且这次家长们根本没有交钱,只是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目前也没有实行。

    事情到底是否如微博中讨论的那样?真实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13日,记者联系到了师大附中明珠校区一位负责教师。她表示,此事发生在上周,这个制度从头到尾都没有实行过。其他的情况则不方便透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关键词:奖学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