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宽城交警成立突击队24小时对超载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 长春宽城交警成立突击队24小时对超载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时间:2019-11-13 18:59:17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保障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交警大队,按照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交通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精心部署,调整勤务模式,严抓严管各类交通违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据了解,车辆超载,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重型货运车辆超载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其桥梁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已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大难点问题。

    宽城交警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和超载车辆特点,制定货车超载整治办法,优化勤务模式,在货车途径路线设置机动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台查处一台,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同时,针对警力薄弱时间,大队组成突击队,实现全天候24小时的对超载违法行为治理,有效减少了超载车辆带来的危害。

    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宽城大队共查获货车超载82件。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超载危害大,不要为了经济利益,存在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会给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