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崇德向善人心暖 张永文愿一生燃烧自己奉献光明
  • 崇德向善人心暖 张永文愿一生燃烧自己奉献光明

    时间:2018-05-19 15:17:14  来源:吉网  作者:梁欢欢

      人物简介:

      张永文,男,汉族,1974年8月生,中共党员,延边州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副处长。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中的工作人员之一,张永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一直把救人于难、解人之困当做自己的义务和责任,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成立爱心延边公益协会,多次组织策划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大爱无疆 从普通公务员到公益协会会长

      “过去我经常思考,身为一名党员,除了努力工作,还能为社会、为百姓做些什么。”张永文告诉记者,他的人生轨迹虽不能算顺风顺水,但是也没有受过太大的挫折。但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给他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当他看到灾区的惨烈情况和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奔赴灾区,加入到抗震救灾中,张永文被志愿者的行动所震撼和感动。从那时起,他便觉得奉献的人生最美丽,他也要为身边的困难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的人生带去光明和希望。

      2011年,一直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张永文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加入了延边州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成为当时全州第一批红十字会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一系列爱心活动之后,更加坚定了张永文投身公益事业的决心,经过和朋友讨论,他们组建起了爱心延边公益协会,并把“助人为乐、雪中送炭、汇聚力量、爱在延边”作为协会的宗旨,把帮扶重点放在了三无、孤寡以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上。

      然而,爱心延边公益协会初建时,协会成员基本都是工薪阶层,经济力量有限。于是,张永文便利用私人关系开始向身边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朋友寻求帮助。张永文说:“刚开始的时候是真的很难,但是为了将这份爱心事业做下去,我们又必须坚持,认识的朋友找遍了,就求助于企业老板,反正公益事业不能停。”经过张永文和协会成员们的不断努力,越来越多的企业老板被张永文带领下的志愿者感动,纷纷慷慨解囊,爱心账户里的善款不断增加。目前,已有10余家爱心企业加入到爱心延边公益协会的行列中,对协会的公益活动进行长期捐助,成为协会组织爱心活动强大的资金后盾。

      伸出援手 让困难的人生再现希望

      哪里有困哪,哪里便有爱心延边公益协会的身影。在协会走向正轨后,张永文便带领协会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出现在各类困难群体面前,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其困难的人生再现希望和光明。为能把爱心人士的好心善意交到最需要帮助的人手中,张永文一直和基层单位保持着联系,得知谁需要帮助,张永文总是第一时间号召协会成员献爱心。

      2015年高考结束后,张永文收到了汪清四中一名接受过帮助的高中毕业生来信。信中,这名学生向张永文及爱心延边公益协会的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将来也可以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这件事令张永文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爱心是可以传递的,相信通过越来越多的爱心传递,这个社会一定会便的更加温馨,更加和谐。据了解,这名毕业生只是张永文和协会捐助过的高中生之一。2014年,张永文得知汪清四中有13个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由于家境原因长期营养不良。协会在爱心基金不足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从紧张的基金中,拿出一部分基金长期捐助这13个学生,他们直到走入大学。

      2015年11月5日,张永文了解到一名患有先天性脊椎裂和先天性脑积水的残疾人想要结婚,却因为生活拮据,连拍一张婚纱照的愿望都无法实现的时候,他与协会主动承担下了这场特殊婚礼的所有准备工作。张永文四处奔波寻求帮助,影楼、著名主持人、酒店,他把这对残疾人夫妇自强自立的故事讲述给他们,大家也都被深深感动,并决定要帮助他们,办好这个“特殊”的婚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年11月22日,由30多名志愿者和宝马、奔驰等轿车组成的豪华阵容为这二位新人成功举办了婚礼。婚礼仪式浪漫而又感人,婚纱照甜蜜而又动人,张永文说:“当我看他们深情相拥的时候,自己的内心有着无与伦比的开心和自豪,能给他们办一场婚礼,帮他们完成心愿,是我的荣幸。”

      2013年,开始帮助延吉市朝阳川镇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的农民张伟民,每月为其捐助400元现金和25公斤大米、1桶豆油。2014年,开始为龙井岛村慈爱院的75名孤儿、残障儿童和龙井残疾人安养庇护院的127名特殊群体,每月捐赠300公斤大米和过冬煤炭。在张永文的带领下爱心延边公益协会帮助了许多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如今,爱心延边公益协会也已经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成为了400多人的民间公益组织。协会每个月都至少会搞一次爱心助困活动,活动资金都是协会志愿者和一些爱心人士,一点一滴汇集起来的。资助的物品也多为大米、豆油等生活必需品。

      近几年来,据不完全统计,爱心延边公益协会已累计捐助旧衣服1万余件,煤炭107吨,大米近44吨,豆油6500公斤,折合人民币近200万元。组织的公益活动累计300余次,参加人数近2万余人次。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张永文和协会志愿者们的那份沉甸甸的爱,也正是这份炽热的爱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希望,照亮了他们本已灰暗的天空。

      编辑点评:

      别人的痛苦,总是他默默的关注。出手相助,他用滚烫的心、热情的手,扶危济困、雪中送炭,让困难群众的人生重现希望与光明。张永文在平凡的人生中,用奉献演绎了不平凡的精彩,他的善行如和煦春风、温暖着人们的心田。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