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二道区:新时代传习所内的浓浓粽情
  • 长春市二道区:新时代传习所内的浓浓粽情

    时间:2018-06-16 23:52:59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6月15日,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吉通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里一片欢声笑语,社区老党员和志愿者30余人欢聚一堂包粽子,提前感受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喜庆氛围。

      社区老党员们特意提前一天到社区帮助工作人员泡糯米、洗粽叶、准备好食材,情绪特别高涨。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听新时代传习所宣讲员张庆龄讲述端午节由来的典故以及赛龙舟、戴香囊、吃粽子等与之相关的民俗文化。晶莹剔透的糯米和芳香四溢的粽叶在老党员们的手中迅速变成一个个可爱香甜的粽子。社区工作人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将包好的粽子送到97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桂芝家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本次党员活动日,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魅力,升华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重要的,在这样特别的节日里辖区内高龄党员送去了温暖和问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