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中车长客106对青年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福出发
  • 中车长客106对青年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福出发

    时间:2018-08-18 22:33:20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8月18日上午,以“缘定长客 挚爱今生”为主题的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2018年青年集体婚礼在高速动车组制造基地隆重举行。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各部门领导、新人的亲朋好友和同事共同见证了106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中车长客106对青年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福出发.png

      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婚礼进行曲和现场来宾的热烈掌声,来自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发、制造、销售等不同战线的106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手挽着手共同走进温馨的婚礼现场,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洪光为106对新人证婚。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正处于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按照‘三步走’战略走在建设世界级企业的伟大征程上。中车长客这个大家庭,永远是各位新人最坚实、最温暖的后盾,是大家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最广阔平台。希望各位新人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长客梦’中,共圆家庭的‘小康梦’和个人的‘事业梦’。并祝福各位新人不忘幸福初心,携爱相伴同行,共创美好未来。”马洪光说。

    中车 长客106对青年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福出发.png

      “网红车间”的“高铁婚礼”

      据了解,婚礼现场布置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承载着民族希望与梦想的高速动车组制造基地生产车间,2015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这个车间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勉励中车长客继续领先领跑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这个车间也堪称“网红车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就是在这个车间完成全部装配工作的,婚礼舞台以“复兴号”列车作背景,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纷纷表示,能在这个场地举办婚礼是终生难忘的。

    婚礼现场.png

    中车长客 106 对青年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福出发.png

    中车长客106对青年乘坐“复兴号”婚车 向幸福 出发.png

      “爱的告白”读信环节感动全场

      婚礼现场,还有一个浪漫的求婚环节——爱的表白,106名新郎在嘉宾的见证下,手捧玫瑰,单膝跪地,海誓山盟,齐声向新娘喊道:“嫁给我!嫁给我!嫁给我!”106名新娘同声答道:“我愿意!”随后,新娘接过玫瑰,扶起新郎,106对新人紧紧相拥热吻。

    中车长客106对青年 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福出发.png

      求婚后的读信环节是106名新郎送给新娘的一份特殊礼物,现场,新郎将亲手充满爱意的信交给新娘。主持人现场向嘉宾分享了他们的情书。其中一封是来自公司的双职工,新郎新娘都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研发设计人员,共同参与了高铁的设计工作。工作中,他们并肩作战,共同进步;生活中,他们相濡以沫,互相关心,这对新人在设计最前沿高铁的新时代,共同圆了新婚梦。

      携手50年,金婚夫妇为新人分享爱的旅程

      婚礼现场还有幸请到了金婚夫妇李世忠、李桂芝老人。1967年他们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今年正好是他们结婚50周年。丈夫李世忠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第一代工人,曾连续七年被评为长客劳模,妻子李桂芝不仅持家有方,工作也很出色,并且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万君的父母,是他们为中车长客培养出了一位“大国工匠”。仪式现场,他们分享了这一路走来夫妻的相处之道。他们对新人说:“结婚容易,过日子可不简单,希望你们互相支持,互相疼爱,尊老爱幼,常回家看看老人。同时,还要争当模范夫妻,好好工作,为企业争光添彩。”

    中车 长客 106对青年 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福出发.png

      新婚礼物——“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车模

      仪式上,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忠义代表公司党政工团组织,把早已准备好的新婚礼物送给了106对新人。这份礼物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生产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车模。

      “送给新人这份礼物有两层含义,一是铭记和感谢。模型上刻有新人的名字,长客将永远铭记和感谢全体职工,为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第二层含义是共享成果。‘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代表着中国高铁最高、最新的技术成果,它凝结着包括所有新人在内的长客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希望他们与中车长客共同成长、共同分享发展的成果。”安忠义说。

      乘坐“复兴号”婚车,奔向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记者在仪式现场看到,一台史上“最高端”的婚车——“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格外耀眼。在一片幸福的氛围中,106对新人共同乘坐“复兴号”婚车,驶向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快车道。

    中车长客106对青年乘坐“复兴号”  婚车向幸福出发.png

      据悉,自2012以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坚持每2年为青年员工举办一次集体婚礼,每次婚礼都有上百对新人参加,“缘定长客 挚爱今生”集体婚礼已经成为中车长客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通过举办集体婚礼,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在新的时代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倡导节俭温馨、婚事新办、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进一步增加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车长客106对青年乘坐“复兴号”婚车向幸 福出发.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孙仲阳 通讯员 解绍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