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节目单出炉
  •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节目单出炉

    时间:2018-09-11 18:25:38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吉林省第十八届开幕式9月11日9点30分在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举行。据悉,开幕式由代表团入场、开幕仪式、文体表演三部分组成。其中,文体表演共分四部分——序曲《吉鼓迎宾》、上篇《多彩长春》、中篇《健康长春》、下篇《传承梦想》,每个章节大约7分钟。整台演出将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吉林省发展成果,突出吉林体育文化特色。开幕式大约需要70分钟。

      具体节目单如下:

      一、垫场表演

      1、武术表演、健美操

      【演出单位】:东北师范大学

      【人  数】:共45人

      2、花式跳绳

      【演出单位】:长春市跳绳协会

      【人  数】:5人

      3、广场舞

      【演出单位】:长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人  数】:16人

      4、击剑表演

      【演出单位】:泰德击剑俱乐部

      【人  数】:8人

      5、啦啦操

      【演出单位】:长春师范大学

      【人  数】:330人

      二、文体展演

      开幕式文体展演通过《吉鼓迎宾》《多彩长春》《健康长春》《传承梦想》四个篇章,首先展示出长春人民的热情好客;继而通过体现城市发展的多元化和健康元素,让各方友人了解长春、走进长春;最后展演活动走向高潮,突出为实现中国梦、体育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

      1、《吉鼓迎宾》(6分钟)

      【演出单位】:长春市二道区

      【人  数】:730人

      《吉鼓迎宾》通过萨满鼓、腰鼓、威风锣鼓和6条龙的共同表演,以排山倒海、气势磅礴的锣鼓声,喜迎八方来客,展现长春人民最诚挚的热情!

      2、《多彩长春》(6分钟)

      【演出单位】:长春市南关区

      【人  数】:700人

      《多彩长春》通过700人的冰雪运动项目动作表演、轮滑表演,展现了长春在体育运动项目发展上是一座多姿多彩的城市,浓缩了长春作为东北地区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城市,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3、《健康长春》(4分钟)

      【演出单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人  数】:1000人

      《健康长春》通过千人素质操、篮球操表演,展现出长春这座城市从青少年中所迸发出来的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生机活力,预示着城市发展所蕴含的强大力量。

      4、《传承梦想》(8分)

      【演  唱】:知名体育明星、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国家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齐广璞;国家队射箭世界冠军程明;著名歌手刘凯。(歌曲《超越梦想》)

      【演出单位】: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飞翔艺术团、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人  数】:1000人

      《传承梦想》通过千人舞扇表演,展现“盛世中华”的风采,在表达对祖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美好祝福的同时,继续传承我们的体育梦、中国梦!

      《超越梦想》通过三位体育明星和一位著名青年歌手的倾情表演,展现出体育人“超越梦想”的人生轨迹,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