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讲英雄故事,颂平凡英雄”见义勇为模范事迹讲颂会在长春举行
  • “讲英雄故事,颂平凡英雄”见义勇为模范事迹讲颂会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8-09-11 18:25:42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文联主办的“讲中国故事,颂平凡英雄”见义勇为模范事迹讲颂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是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多位国内知名艺术家以及上百名市民群众和公安干警参加了这次讲颂会。

    1157.jpg

    浩然正气,溢满春城。好人好事,感天动地。“讲中国故事,颂平凡英雄”见义勇为模范事迹讲颂会通过多媒体展示、人物访谈、现场对话等方式,颂扬我省好人好事,赞美百姓英雄,表彰先进事迹。事迹表彰之后,艺术家登台,用诗朗诵、歌曲等形式的艺术表现方法再次升华精神,引人深思。通过声、画、音、文的立体塑造,全方位展现英雄人物的正义品质,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正气,引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时代新风。讲颂会上,女职工陆晓辉为保护女童免受硫酸之害而被歹徒致残致盲,出事六年来丈夫不离不弃,守护家庭的感人事迹震撼人心,在座者无不动容。纪长秋当街追击持枪歹徒,与之搏斗不幸牺牲。其子来到讲颂现场,对其父纪长秋遗像长跪追思,令人落泪。李冬生助人为乐十年如一日,救人于水火危难,雪中送炭,不图名利,让人为之感佩不已,鼓掌欢呼。此外还有几十名平凡的百姓英雄,他们或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或奋不顾身为国立功,或挺身而出伸张正义,或大义凛然抗击邪恶,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英雄的人性光辉气冲霄汉。

    1156.jpg

    据了解,“讲中国故事,颂平凡英雄”见义勇为模范事迹讲颂会在本场活动结束之后将形成常态化的系列活动,今后将会定期举办英雄事迹的讲颂会,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英雄正气永放光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