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春城春常在,长者长开怀”大型助老敬老公益活动在长春举行
  • “春城春常在,长者长开怀”大型助老敬老公益活动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8-09-13 20:38:34  来源:吉网  作者:李超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如何让老年人安度晚年成为整个社会日益关注的话题。目前,长春市人口老龄化呈现出规模大、来势猛、占比高、“未富先老”的多样化特征。老龄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我省将进入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期,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665万,约占全省总人口的24%;65周岁以上老年人比例达到15.15%,老年抚养比达到33.35%。

    微信图片_20180912162538.jpg

      9月12日,在长春市就举行了一场有关“关爱老人”的大型公益活动,为春城的千位老人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与公益长寿福袋。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与长春各大社区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为社区和特困老人捐赠大米、豆油、面粉、老人防走失智能黄手环、居家养老服务等各类养老助老物资,共计百万元。同时,爱心企业将捐赠给20个社区健康养老基础服务设施,适配专门的助老公益志愿者免费为社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社区提供场地,爱心企业免费为社区进行助老敬老空间的装修。

    微信图片_20180912162549.jpg

      在活动现场,老人们也精心编排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有模特走秀、舞蹈、唱歌等等,现场也是一片欢声笑语。长春市民宋荣树今年已经78岁了,为了今天的这场公益活动,他和其他的几位老人也精心准备了节目,:“我非常高兴能参加今天的这个活动,我们今天的这个节目排练了不到七天的时间,虽然排练的过程很辛苦,但是我们很高兴,因为能把这份开心带给现场的每一位老人,我觉得很值得。”

    微信图片_20180912162545.jpg

      长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刘菁蕾表示:“民政部门作为为老年人服务的主管部门,我们很高兴也乐意看到社会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为老人开展多方位的服务。今天我感觉这个公益活动真正体现了社会、政府、企业对老年人的关爱,我们民政部门以后也会让养老政策更加完善,为长春市的老年人做出一个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蒲菁新时代养老发展规划中心主任李一民认为:“我们做帮扶老人公益活动已经有12年了,从机构养老到居家养老,我觉得我们做得再好,都不如全社会来共同关注老人好,毕竟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想通过一些公益活动来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老人,关爱养老事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