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明年6月底前长春市将完成全部标准化大厅建设
  • 明年6月底前长春市将完成全部标准化大厅建设

    时间:2018-09-15 18:19:59  来源:吉网  作者:曹淑杰
      开展标准化大厅建设是长春市政务服务改革的重点任务,今年5月份,长春市召开动员部署会后,各地纷纷启动了标准化大厅建设工作。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春市标准化大厅建设预计9月底前,全市标准化大厅达到60%,年底前达到80%,明年6月底前达到100%。

      在南关区自强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内,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但大厅内整齐有序,工作人员紧守岗位,第一时间为办事群众解决问题,引起一片好评。

      据介绍,南关区采取区里统一把关,街乡分类实施等快速有效的工作方法,提前完成了全区13个公共服务中心和1个政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主题,推出“网格化代办”特色服务,服务覆盖面积为1.73平方公里,直接服务居民2.7万人。

      长春市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是九台区人民政府设立的集中办理本级政府权限范围内的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征收公共资源交易以及其他公共服务项目的综合服务平台。

      办事大厅共设置综合受理窗口16个,综合窗口服务人员35人,进厅部门及单位共33个,后台审批人员134人,可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51项。设置公安局、国地税、交警大队、农机局、民政局办事大厅为分中心,同时在17个乡镇(街)及2个社区设立了公共服务中心,乡镇(街)服务中心共设置综合窗口38个,可受理服务事项297项,由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实施业务指导和考核。

      2018年,九台区在“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只跑一次”改革,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为真正实现“只跑一次”,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服务方式,包括“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网上申请、网上办结”,“网上申请、现场取件”,“现场申请、现场办结”,“现场申请、快递送达”等方式。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地标准化大厅建设工作成效,长春市将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建立评估验收体系,对各个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各地具备条件的大厅可主动申报,验收通过后,市里将对达标合格的大厅评星授牌,并将结果运用于绩效考核。同时,要加快研究出台大厅管理人员工作激励机制和综合窗口人员薪资定期增长机制,切实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