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全省交警部门集中布警、重点查缉 查获多起在高速上倒车、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 全省交警部门集中布警、重点查缉 查获多起在高速上倒车、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8-09-15 18:20:21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对十类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全警参战、全域管控,提升勤务等级,延长有警时间,以现场严查交通违法为重点,以点带面集中整治路面严重交通违法,依托防控体系集成指挥平台轨迹定位、站口查缉的实战效能,在辖区违法行为多发路段、时段、重点站口和易发交通事故路段集中布警、重点查缉。近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和敦化分局民警在行动中查获在高速上倒车、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提示驾驶员应当注意观察路边指示标牌,注意匝道位置,如果不慎驶过匝道口,也不必惊慌,可以行驶至下一收费站口后再驶离高速公路,进行调头。切记不要再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一旦后方车辆来不及躲闪,后果将不堪设想,惨痛的代价背后是巨大的风险隐患,一旦因此酿成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冤枉路”虽远,但却是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平安之路”,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退如山移心自安,倒让旁人惊出一身汗!

      9月9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北站口执勤民警接到推送,称有一辆小型轿车在珲乌高速90公里匝道口长春方向倒车大约十米左右,然后从延吉北下了高速。民警立即在延吉北设卡拦截,大约五分钟后拦截到该车,民警将该车引导至路边停车后,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经检查证件没有问题,询问司机后得知,他是想从延吉下,但是开的太快了一走神就过去了一公里,但是又不知道下一个收费站口有多远,以为这里没有监控探头,所以抱着侥幸心里倒车回来。根据法律规定,对程万忠倒车的违法行为罚款200,驾驶证记12分,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image.png

      高速上掉头又逆行,24分没了

      近日,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在视频监控中发现珲乌高速公路225公里处一名男子正站在路中央搬动防撞桶,为自己“另辟蹊径”,随后驾车上演了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一系列触目惊心的高难度动作,全程伴随着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飞驰而过。幸好分局巡逻民警恰好巡逻至此处,目睹了驾驶人的危险行为,沉着冷静应对,及时通过大喇叭喊话,告知驾驶人如何正确操作,这才化险为夷,使得驾驶人驾车安全行驶至高速公路应急停车道,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场处理妥当后,分局民警立即将驾驶人带回分局作进一步处理。经询问,驾驶人要前往通化,因一时疏忽大意,便走错了路。想到如果一直往前开要到下一个站口才能掉头,要走很多“冤枉路”,所以看到此处的防撞桶可以搬动就头脑一热铸成了大错。鉴于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鉴于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民警再次依法对其作出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