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影乐团奏响“光影流金”中外电影视听音乐会
  • 长影乐团奏响“光影流金”中外电影视听音乐会

    时间:2018-09-15 18:20:23  来源:吉网  作者:郭龙

      9月14日晚,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系列演出“光影流金”中外电影视听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温情奏响。长影乐团系列音乐会陪伴春城市民走过炎炎夏日,来到充满希望与收获的金秋时节。10余首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乐曲和歌曲,让现场600余位观众徜徉于音乐海洋,度过了愉快的周末之夜。

      一曲令人热血沸腾的电影《战狼Ⅱ》主题音乐,正式拉开音乐会序幕。我国知名指挥家、长影乐团音乐总监史志有担任音乐会指挥,带领乐队相继演奏了上世纪80年代译制片《爱情故事》《海狼》、美国电影《燃情岁月》《走出非洲》、电视剧《兄弟连》中的经典配乐,为观众送上来自秋天的深情问候。

      现场,多位艺术家同台献艺。青年歌唱家柳婷、白杨演唱了电影《芦笙恋歌》《红牡丹》中脍炙人口的插曲《婚誓》《牡丹之歌》。萨克斯演奏家安晓丽表演的萨克斯协奏《爱无止境》,将观众再次带回电影《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场景中。中国风乐曲《菊花台》,长影乐团民乐队青年演奏员们表演的古筝曲《渔舟唱晚》、二胡协奏曲《蝶恋花》,为观众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压轴节目,是由知名男高音歌唱家金勇携手长影乐团女高音歌唱家汪澈演唱的《今夜银河灿烂》。这首歌曲是作曲家史志有写给“电影城”长春、写给“新中国电影摇篮”的“情书”,也是送给我省各条战线建设者们的诚挚祝福,祝愿市民观众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事业有成,为推动吉林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