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我有书你来读 南理工有个高大上的朗读间
  • 我有书你来读 南理工有个高大上的朗读间

    时间:2017-04-21 22:59: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实习生 张袁

    我有书你来读 南理工有个高大上的朗读间

    学校老师提前感受下朗读间的魅力

    随着“朗读者”节目的热播,在独立朗读亭里诵读上一段心爱的作品献给亲朋好友被很多朋友所期待。那么,南理工的师生们有福了。记者今天从该校获悉,作为学校第九届读书节活动之一,位于校图书馆四楼的两个朗读间将于23日启用。据悉,这也是江苏高校首个校园朗读间。

    调音台、话筒、电子控制室……在图书馆的一角,记者见到了尚在调试期的朗读间真面目,仿佛置身迷你版的录音棚。启用后,师生们可以朗读自己心爱的作品,并选择配上喜欢的音乐,录制下来分享给亲朋好友,一起感受朗读的魅力。

    学校图书馆馆长张小兵表示,考虑到在馆内不能大声朗读,所以朗读间采用了特殊构造,实现了隔音、吸音和通风效果。学校师生通过刷卡验证预约,均可享受到专业化的录音服务。

    据悉,配合此次读书节,图书馆还推出了“为博导提供主动借阅服务活动”,通过图书馆微信平台和电子邮件每月定期发送新书书目,有需求的博导把所需书籍索书号、联系方式及办公地点发送至指定邮箱,注明“借阅图书”,附上姓名和一卡通号,图书馆工作人员便会与博导联系,将其所需书籍借好送到办公地点。

    馆长张小兵介绍,本届读书节为期五个月,推出了包括“推荐100本经典书目”,打造“真人图书馆”,“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希望打造有文化气息又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阅读文化。

    关键词:图书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