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江苏唯一!南通“巾帼挽霞”入选全国妇联“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 江苏唯一!南通“巾帼挽霞”入选全国妇联“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

    时间:2018-06-14 21:07: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6月13日,全国妇联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大厅举行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揭晓仪式,讲述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感人故事的《巾帼挽霞暖人心》成功入选,成为我省唯一入围作品。14日,“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钱吉华等从北京载誉归来,与大家分享获奖感受。

    “巾帼挽霞”是南通市妇联承接的省妇联“苏馨港湾”首批四个社工项目之一,取名意喻“手挽手,给予帮助”。去年底,全国妇联面向全国发起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活动,共收集暖心故事视频402个,通过初选晒出网络展播作品335个。《巾帼挽霞暖人心》由省妇联选送,不但成功入选“十大暖心故事”,还成为3个在人民网演播大厅现场采访的故事之一。

    “只有走进孤寡老人,才知道他们有多苦,整天没有人搭理,唯一的伴侣就是电视机。”今年74岁的钱吉华告诉交汇点记者,6年前,她带领72位55岁到70岁的老人创立“巾帼挽霞”志愿服务队,以“小老人”帮助空巢、残疾、病患、独居等“老老人”。志愿服务队通过每天一敲门、每周一小组活动、每月全体一集中主题活动、每年(节)一慰问, 6年间组织活动164场次,让孤寡老人不孤独、空巢老人不寂寞、失独老人不失落。到现在,志愿者队伍已经扩大到500多人,服务的老人也从最初的12个增加到80多个。

    “两个月前‘巾帼挽霞’刚刚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崇川区妇联主席顾锦霞告诉交汇点记者,推广“巾帼挽霞”的成功做法,崇川10个街道全部建立了相应的巾帼服务团队,志愿者总数达1000多人,受助老人超过200位。

    记者 陈明 徐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