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江苏全省9成高速服务区覆盖充电桩 低碳日,市民获邀试驾新能源车
  • 江苏全省9成高速服务区覆盖充电桩 低碳日,市民获邀试驾新能源车

    时间:2018-06-14 07:28: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赵赟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昨天是“全国低碳日”,由省、市交通部门组织的“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活动在江宁牛首山举行。现场不仅发布了包括南京在内全省新能源交通工具的利用情况,还邀请市民代替在现场试驾体现新能源车的低碳、环保特点。

    据介绍,目前江苏全省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已达到9.8万辆,占营运车辆11.4%,全省充电桩累计建成2万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达到90%以上。尤其是京沪高速,实现了服务区充电桩设施跨省全线覆盖。换句话说,新能源车的用户只要行驶在京沪高速上,在任何服务区都能够充上电,速度最快的1—2小时可以充好50%左右的电量。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7年底,南京发展的新能源车辆和充电桩均占全省总量的30%以上。根据计划,到2020年,南京将基本实现主城区、新城新区公交车新能源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