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鼓楼铁北片区启动棚户区改造
  • 南京鼓楼铁北片区启动棚户区改造

    时间:2018-06-14 07:28: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孙云才 陈波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 昨日,鼓楼区开始对铁北片区金燕路西侧及金陵村象山地块棚户区改造实施综合整治。

    鼓楼区房屋征收办副主任何云鸿介绍,金燕路西侧及金陵村象山地块位于鼓楼区宝塔桥街道,是铁北片区乃至鼓楼区最大的棚户区,列入2018年市棚改重点项目。该地块周边环境脏、乱、差,低矮平房多,居住环境堪忧,居住人群混杂,私房搭建出租现象较为普遍。

    被征收居民中困难家庭、高龄老人、低保户、残疾及大病患者较多,征收工作难度较大。征收范围共涉及约689户居民、21家工企单位,占地面积约19.13万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约9.88万平方米。

    在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这项改善区域环境、顺应百姓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全面推进。

    记者了解到,目前,通过上门入户、政策宣传、困难帮扶等方式,项目尚未正式计奖已有接近70%的居民户自愿搬家交房。

    何云鸿还称,为确保棚户区改造最大程度惠及于民,该项目完成征收工作后,将在原地建设约30万平方米、近4000套安置房,为整个铁北片区改造就地就近提供保障性住房。提供的房源单价将远低于市场价格,绝大多数被征收居民的居住条件都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