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两幼童头卡护栏 民警消防相救
  • 两幼童头卡护栏 民警消防相救

    时间:2018-06-15 09:34: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倩 江景轩 记者 陈勇 梅建明)6月13日,一名4岁小女孩在家玩耍,她好奇地将头伸进了楼梯栏杆里,结果被卡住,民警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解救孩子。6月12日也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一名3岁多男童的头卡在室内的护栏中间,民警迅速赶到,并喊来消防支援,帮助孩子脱困。

    6月13日下午3点半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王女士的紧急求助,称4岁的小孙女头卡在栏杆里出不来了。原来,4岁的萌萌(化名)和奶奶王女士在家玩耍。萌萌将头伸进了楼梯的栏杆里,就出不来了。王女士看到萌萌的脚与地面悬空,害怕有窒息的危险。于是,她在报警的同时,从身后抱住萌萌,不让她身体悬空。

    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到现场的时候,老人小孩两个都在家里哭,小朋友的全身已经被汗水浸湿透了。”征得家人同意后,民警与消防人员在确保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决定拆除栏杆。10分钟后,被卡住头的萌萌终于得救。

    6月12日上午9点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沿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幼儿园内,有一名3岁多的男童在玩耍时,头卡在室内的护栏中间没法出来。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喊来消防支援。最终,消防员细心地用电锯将栏杆锯断,帮助孩子顺利脱困。因救助及时,孩子没有受伤。

    民警提醒看护孩子的大人们,一定要注意排查孩子周边的安全隐患,一旦手脚被器材卡住,千万不要硬拉硬扯,可立即向警方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