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年产值从零到数十亿 南京银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 年产值从零到数十亿 南京银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时间:2018-06-15 09:08: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普惠金融”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词被各大银行追捧!而早在2006年,作为本土银行,南京银行就尝试小微业务专营模式,并于2009年成立“小企业金融部”,践行“普惠金融”。多年来,这些小微企业在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的扶持和见证下,从一棵棵茁壮的小苗长成了参天大树。这些沐浴着南京银行“普惠金融”的曙光成长的小微企业,回顾走过的路,对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是发自内心的感谢!

    年产值从100多万到8000万

    缘起雪中送炭

    成立于2002年的南京恒达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空压机开发和生产的企业,产品远销87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10个国家设立了自己的销售机构。2015年被江苏省科技厅评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年产值从最初100多万到如今的8000万,并取得多项专利,在PET行业取得了令人惊奇的成就。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南京银行的扶持。”南京恒达压缩机有限公司创始人俞扬吉感慨地表示,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只有几个人,第一年年产值100多万;第二年从南京银行融资100万,扩大生产,当年产值400万;一直到现在,南京银行城东支行给我们公司的授信额度增长至500万,公司的年产值已经达到8000万。"

    说起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的缘分,俞扬吉笑着说,当时工厂门口就有一家南京银行,就在那里开的对公账户。那时候,厂子刚起步,没钱买复印机,财务人员请南京银行帮忙复印。当时银行的小企业客户经理吴磊在了解我们公司困境之后帮忙推荐了一款小企业信贷产品,不用抵押,也不用担保,我们惊呆了,当时就贷了100万。“这么多年来,南京银行一直陪伴我们成长,吴经理很热心,做事很认真。有一次,厂子里接了一个1000多万的大订单,资金比较紧张,吴经理帮我们准备各种材料,跑流程,把平常要10-15天的贷款硬是在3天就帮我们跑下来了,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从“零起步”到年产值20亿

    始于合作信任

    无独有偶。南京久大产业投资集团也是一家在南京银行的扶持见证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企业,现年产值保守估计20亿。久大集团财务经理朱建告诉记者,目前集团旗下有两家工程企业“南京久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和“江苏凯进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在行业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在住建局发布的信用名单里连续多年并列第一。

    “十多年前,当我们还是一家‘零起步’公司的时候,只能挂靠在别人公司下接工程,没钱买机械设备只能租赁,南京银行扶持小微企业,给我们贷了二百多万的资金,随着公司一步步的发展,我们的融资额度增长到现在的近2个亿。”朱建笑着说,很多民营企业的发展走了弯路,甚至倒闭。多亏有南京银行持续的支持,我们才有今天。

    朱建说:“与南京银行最初的缘分也很奇妙,当时南京银行光华支行租的门面房正是他们老板的房子。由于这层租赁关系,双方加深了了解。他们看到了我们的团队、技术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主动提出要给我们小额企业贷款。我们也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近20年来,贷款都是提前结清,从未逾期。”

    产品链接:

    自2006年以来,南京银行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小企业信贷产品。2017年年底,南京银行推出了“鑫快捷”。

    该产品是南京银行为满足小微客户快捷、便利的融资需求,向生产经营正常、能够提供产权明晰、变现能力强的优质房产抵押的借款人推出的抵押贷款业务。

    产品优势:个人、企业全覆盖;自动审批,方便快捷;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授信额度最高可达800万,抵押率最高可达100%,可办理10年期抵押;一次授信,可循环使用,循环用信支持网银放款,随借随还。

    鑫快捷自去年年底推向市场以来,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累计投放481笔,发放金额11.62亿元。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一直在路上。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