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无锡老桥”影像文献展在档案馆开展
  • “无锡老桥”影像文献展在档案馆开展

    时间:2018-06-15 07:36: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无锡老桥”影像文献展在档案馆开展

    200余座古桥见证这座城市的变迁

    近日,“老桥影像”文献展在无锡市档案馆开展。这200余座古桥的拍摄历经17年,本次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集中展示,以桥的变化反映城市发展的变迁。该展由无锡市档案馆和无锡市城市建设档案馆联合主办。

    这200多座古桥风貌形态各具特色,根据坐落位置可分为运河桥、镇(乡)河桥、村落桥、便道桥、小路桥和景观桥,根据形制又有单孔、多孔的石拱桥,窄窄的平顶桥等,折射出不同时期人们的生活需要和审美需求。

    古桥老桥作为江南文化的符号性建筑,承载了人们的乡愁。无锡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无锡老桥是今天能够“触摸”到的无锡历史流传物,该展旨在唤醒萦绕在人们心头的家乡记忆、乡土情怀,同时也为人们了解水乡无锡和无锡的建筑发展史提供宝贵资料。陈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