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为海轮让道,长江镇江段跨江高压线升高
  • 为海轮让道,长江镇江段跨江高压线升高

    时间:2018-06-15 07:34: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龙鹏 万新云 徐仲征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6月14日,为服务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已有51年历史的镇江220千伏五峰山跨江线路正式启动升高改造施工。“今天开展的是改造的第一步,旧线拆除工作。为确保安全,此次拆除作业对长江镇江段采取全封航操作,这也是长江江苏段罕见的全封航施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运检部主任陈晟介绍。

    据了解,五峰山跨江线路设计允许的最高船桅高度为37.46米,到今天已不能满足长江5万吨级海轮通航净空50米的要求。为此,国网江苏电力决定对现有跨江线路进行拆除,并对原地升高改造。改造的结束,也标志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净空障碍被全部消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