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 人行专家提醒您:“手机不能查征信 不能花钱消不良记录”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 人行专家提醒您:“手机不能查征信 不能花钱消不良记录”

    时间:2018-06-16 07:08: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敏

    一年一度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再次来临,昨天上午,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的征信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凤凰文化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举行了2018年江苏省“征信杯”辩论赛启动仪式和“南京市立信志愿服务站”揭牌授标仪式。

    据悉,“南京市立信志愿服务站”是依托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网点和商业银行营业网点设立的征信宣传与咨询服务点。首批服务站共26家,除了人民银行5家征信查询网点外,还有21家商业银行个人征信代理查询网点。

    那么,哪些行为会在你的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影响你的贷款、就业?如何查询你的信用报告?不良信用记录能不能消除?昨天活动结束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征信管理处处长朱军在采访中介绍,未及时还清信用卡账单或贷款本息等都会给留下不良记录。

    她表示:“个人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电话等个人信息变更后要及时告知银行,否则可能会无法接收到银行的还款提示,不能及时还款,从而产生逾期现象。特别是大学生助学贷款,学生离校以后在异地工作,往往会忽视这个问题,造成逾期。另外,当利率提升时,利息会增加。如果仍然按照原来的还款额去还款,当期账款就无法还清。虽然金额很小但仍然造成了逾期。”

    朱军还表示,一些人可能觉得自己还贷只是晚了一天,或者还信用卡少还了几块钱,应该没事,但殊不知这些都会在记录中显示。

    那么,市民如何查询自己的信用状况呢?朱军介绍,市民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点或者人民银行授权的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点,以及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朱军同时提醒市民,目前人民银行尚未开通手机APP查询功能,市民不要相信骗子所说的可以花钱查询,甚至花钱消除不良记录的说法。

    不过朱军表示,有一些特殊情况,市民是可以通过提出征信异议、向中国人民银行投诉或者法院诉讼等方式,来解决自己的不良记录。她表示:“比如赶在最后一日还款,又过了银行的正常营业时间、网银出了故障没有及时入账,这个时候就可以向数据报送机构提出征信异议,银行查实后会为他消除记录的。”

    信用记录关乎到每个人的贷款申请,甚至是乘坐高铁、飞机,还有就业等事项,所以朱军再三提醒市民,一定要关爱自己的信用记录。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