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警车拖拽流浪犬”被拍视频上网 警方回应:诚恳接受广大网友的批评和监督
  • “警车拖拽流浪犬”被拍视频上网 警方回应:诚恳接受广大网友的批评和监督

    时间:2018-08-07 09:52: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静

    本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朱静)8月5日晚,网上出现一个警车拖拽流浪犬视频。视频显示,一只白色的小狗被绳子拽着,沿着路边被一路拖行,绳子另一头则被警车内的处警人员拉着。江宁公安分局对此立即展开调查,并对外作出回应。

    江宁公安分局称,8月5日7时50分,该局铜山派出所接群众周某报警称,禄口铜山地区某小区有流浪犬扰民,该所迅速派员到场处置,未发现报警人所称流浪犬,经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狗已离开,处置未果。

    17时50分,警方再次接到周某报警,称该流浪犬再次出现,铜山派出所迅速派员处置。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只流浪犬,该犬全身多处有癣脱毛。经周边群众确认,该犬已在小区流浪多日,狂叫乱窜,对小区居民生活和人身安全造成影响。处警人员及时将该流浪犬捕获。在带离犬只过程中,因处警人员未携带专业犬笼,且缺乏处理流浪犬的专业技能,故采取了警车缓行、用捕犬器拖拽流浪犬的方法,将其带至派出所处理,被网友拍摄视频上网后,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由于我们不专业的处置方法,对广大网友特别是动物爱好者的感情造成了伤害,对此我局深表歉意,并诚恳接受广大网友的批评和监督。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加强相关业务技能教育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我们将进一步依法、规范做好流浪犬的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江宁公安分局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