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为商圈引入“红色动力”南京成立首家“楼宇关工委”
  • 为商圈引入“红色动力”南京成立首家“楼宇关工委”

    时间:2018-08-16 18:31: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交汇点讯 红色经典儿童剧、国画课堂、诗经共读、革命故事宣讲……“寸土寸金”的南京新街口商圈,从去年7月起,打造了300平米的党建空间,成为楼宇与企业、企业与员工,企业与社会间的“红色桥梁”。

    今天上午,交汇点记者从新街口街道获悉,“玄武区红领汇杰楼宇关工委”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南京首个以楼宇为单位建立的关工委。

    坐拥德基广场、凯润金城、珠江壹号、地铁大厦等35幢高端商务楼宇的新街口街道,是南京主城的“城市窗口”。亿元楼宇超过6幢,纳税非公企业约8000家,中外合资、外资、世界500强企业林立,辖区企业员工近8万人,是南京经贸合作的重要聚集地。

    党建如何融入楼宇经济的发展?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党委书记张巍介绍,自2017年7月,街道在区委组织部、南京交通集团的支持下,打破以往单位党建壁垒,通过红领汇杰楼宇党建空间,把楼宇的基层党支部“联合”起来,以核心商圈红阵地、深刻鲜活红理论、精英荟萃红团队、惠及万家红公益和振奋人心红果实为五个显著特点,吸引了商圈内的各类党组织和广大红领。

    揭牌成立“楼宇关工委”将进一步将“红色动力”引入楼宇基层党建中,精准服务楼宇内精英人士的子女以及青年职工。玄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主任张惠民表示,“楼宇就是‘竖起来的社区’,关工委组织覆盖楼宇这块阵地已势在必行。”

    目前,定期参加红领汇杰楼宇关工委活动的志愿者已超过500人,30余家单位,辖区内学校、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策划关工委活动,“楼宇关工委”新概念日趋清晰。此外,“五老”顾问组定期展开的道德宣讲、科技宣传,以及革命前辈讲故事、全国劳模做演讲、南博专家开课堂等特色活动,也将在无声处注入红色元素,帮助楼宇职工的下一代“接棒”红色基因。

    “南京的民企关工委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我们的做法和经验多次在全省、全国会议上做过汇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序建表示,楼宇关工委的成立,是南京在建邺区成立工业园区关工委之后,有一个新的创举,玄武商务楼宇中,多种经济组织共处一座大楼,代表了南京中心城区的新经济形式。把党的建设融入楼宇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是今后南京民企关工委开创新局面的方向之一。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