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张家港14岁小女孩离家出走 原因仅是为了一双AJ的篮球鞋
  • 张家港14岁小女孩离家出走 原因仅是为了一双AJ的篮球鞋

    时间:2018-08-16 10:33: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小女孩和父亲在车站警务室

    交汇点讯 如今许多父母因为自身忙碌,把孩子很小就送进了寄宿性的学校读书,一年也只有放寒暑假才把孩子带回家,这样培养下的小孩,往往比较独立,但也很容易受到环境影响,思想比较极端。8月15日,南京火车南站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一个离家出走的女孩。这个女孩14岁,刚刚上初二,仅仅因为父亲不给钱她买AJ的篮球鞋,便心生不满,独自离家买了张车票出走了。列车开到南京南站时,民警上车将女孩拦下,避免了一起家庭悲剧。

    下午5点左右,小女孩正坐在南京南站的民警值班室,脸上满是懊恼与气愤。因为走的急,小女孩身上只带了一部手机,一个化妆包以及坐车的钱,一直到晚上都没有吃上饭,民警了解后给她拿来了吃的,并向其询问情况。这个小女孩来自张家港,今年才14岁,暑假跟随家人前往老家重庆,上午的时候因为跟父亲产生了一些口角,便独自离开了家,准备乘坐高铁去“投奔”她在无锡的朋友。小女孩父母在发现小女孩不见后便一路找寻,最后在重庆北站发现了小女孩的踪迹,经查询,发现小女孩已经乘坐上了前往无锡的G2214次列车,由于担心小女孩的安危,遂向南京南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下午6点半左右,小女孩的父亲秦某赶到了南站,经了解,秦某因为平时做生意,没有时间看管到孩子,便将小女孩送至寄宿性的初中上学,虽然平时照看不到女儿,但向来也是百依百顺。放暑假了,便将孩子一起带回了老家生活,但孩子比较叛逆,平时也经常发生一些口角,今天上午小女孩提出要2000元钱买一双AJ的篮球鞋,被秦某拒绝了,便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秦某连忙出门寻找,后发现小女孩坐上了前往无锡的车。

    秦某接到女儿后,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小女孩在民警的一番劝导后,对父亲的态度也明显好了很多,两人均表示以后要好好跟对方沟通,用离家出走这种方式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可能酿成大祸。暑假即将进入尾声,大部分未成年人还没有上学,依旧还是在家长的看管之下,父母与孩子在假期里应该多陪伴,多沟通,多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才能够更好地解决问题,防止离家出走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交汇点记者 卢斌通讯员 颜劲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