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保洁师傅,欢迎品尝‘百家饭’”
  • “保洁师傅,欢迎品尝‘百家饭’”

    时间:2018-08-17 08:53: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红烧带鱼、豆腐果红烧肉、西红柿炒蛋、清炒菜秧……昨天中午,34岁的葛云霞和环卫工同事们坐进中央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街道负责人“保洁师傅,欢迎品尝‘百家饭’”的亲切招呼下,惬意地吃起了丰盛的午餐。以后的6天,她还能继续享用这样的免费午餐。街道工委书记翁晓泳介绍,“大工委”振臂一呼引来驻街单位的积极响应,辖区内150名保洁员因此有了这为期一周的爱心餐。

    酷暑高温季节,环卫工是城市里最艰苦的岗位之一。连日来,鼓楼区“聚力暖橙”关爱环卫工行动在各个街道、社区以不同的方式持续推进,而中央门街道的“大工委”组团献爱心则是其中亮点之一。

    今年以来,该街道通过区域化党建机制,吸纳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进入街道“大工委”或社区“大党委”班子,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参与区域党建、经济、社会、民生等事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目前,各社区已选出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47人、街道“大工委”选出兼职委员7人,其中多是省海洋渔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南京国际集团副总裁、长江科技园总经理、小学校长、医院院长、银行行长等单位或企业的领导、老总。

    “大工委”和“大党委”组建后,为保洁师傅送爱心午餐成为了大家的首次任务。“大工委”发出倡议,短短几天就引来了辖区内众多单位、企业的积极参与。药科大学制药公司捐2000元、徽商银行捐1000元、中国电科研究院南京分院捐1000元……各家单位少则三五百、多则一两千,为爱心午餐提供“资金支持”。

    南京国际集团下属的威斯汀酒店更是直接邀请70人次的环卫工去酒店用餐,这样的模式也引来了效仿,省总工会、省海洋渔业局等单位纷纷发出邀请,希望环卫工们去自己的职工食堂就餐。一些餐馆也加入了捐赠队伍,唐师傅炒菜店面小,捐7天计60人次的午餐;鱼雷餐饮公司则表示一定精心烹饪,为70人次的环卫工提供午餐。翁晓泳介绍,这次的爱心行动有20家驻区单位参与,为150名保洁员提供1050份免费午餐。目前,仍有不少单位主动请缨,希望继续加入这一行列。

    葛云霞平时在模范马路主干道两边负责保洁,中午会赶回家匆匆扒两口剩饭。她介绍,不少保洁同事家住得远,大中午的也不想顶着烈日往回跑,多是大早出门时带饭上岗。高温下忙一上午,中午打开饭盒时饭菜都馊了。这一周的免费午餐会选择离保洁员工作岗位最近的就餐点,方便大家凭发放的爱心卡就近用餐。她说:“去五星级酒店吃饭、去省级机关食堂吃饭对我们来说是稀罕事,这‘百家饭’滋味真好。”

    本报通讯员 陈家光

    本报记者 于洁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