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搭建更优桥梁 转化科技成果 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江苏中心落户麒麟高新区
  • 搭建更优桥梁 转化科技成果 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江苏中心落户麒麟高新区

    时间:2018-08-17 08:52: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周爱明 通讯员 曹秋雯)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江苏中心昨天在麒麟高新区揭牌,这个新型科技服务平台将依托中科院在苏科技资源,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更优桥梁。

    在当天举行的麒麟高新区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推进会上,“STS江苏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京麒麟工作站”、“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科技文化金融服务中心麒麟分中心”等揭牌亮相,这些机构将作为麒麟高新区重要的创新要素,支撑园区构建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表示,中科院目前在江苏共有各类平台、院士工作站200余个,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不过,这些平台相对分散,没能形成合力。为了统筹中科院在苏科技创新资源,中科院南京分院决定和麒麟高新区共建“STS江苏中心”,以市场化、规范化手段运作,更好地推动知识产权、人才、技术改造精准服务,打造具备成套技术示范与转移、专项研发与联合攻关、委托研究与专项咨询等服务功能的新型科技服务平台。

    除了“STS江苏中心”等新型平台外,麒麟高新区昨天还引入了科技银行并为6家企业授信。此外,麒麟还引入了1家创投母基金和6支子基金,帮助园区企业和创投机构顺利对接,解决企业从种子到小苗、大树成长全程的资金需求。

    麒麟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服务处副处长虞兴涛告诉记者,根据市委“121”战略部署,园区从企业需求出发,大力集聚创新要素,逐步构建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

    麒麟高新区是我市建设创新名城的核心区和综合性科学中心的主要承载区,今年以来,园区紧抓机遇引进中科院资源,加快建设南京麒麟科技城。通过引进中科院系统优质科教资源,积极布局新型研发机构。国科大与南京市政府于2月25日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在园区共建国科大南京学院。4月初,中科院南京分院麒麟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全面拉开南京麒麟科技城建设框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