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慈善总会会长陈维健:不让一个贫困学子进不了大学校门
  • 南京市慈善总会会长陈维健:不让一个贫困学子进不了大学校门

    时间:2018-08-17 08:51: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不让一个贫困学子进不了大学校门

    “绝不能让一个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寒门学子,因缴不起学费而被拒之大学校门之外,更不能让贫困成为寒门学子追求知识与进步的绊脚石。”市慈善总会会长陈维健表示。

    这是慈善助学的目标,也是市慈善总会的承诺。

    据了解,为做到项目公开、公正、规范、有序,根据“圆梦行动”的时间节点安排,市慈善总会认真落实好受助学生的组织动员、报名审核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规范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拓宽沟通渠道,与南京银行及各区慈善会建立联系制度,密切协作,切实做好助学金的管理工作。项目启动阶段,市慈善总会通过媒体及自身网站、微信发布项目公告,明确资助对象及报名方式;项目中期,会同各区慈善会做好贫困学子资料的审核,材料经各区慈善会初审及市慈善总会的审核后,择期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现场做好受助学生资料的核对和签名,项目实施以来无一错发和漏发。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钱平桃在发放仪式上说,市慈善总会将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爱心企业和救助对象负责,做好下一步救助工作,管理和使用好善款,让有需要的学生切实得到帮助。

    此外,为了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铺平通向大学之路的最后一公里,市慈善总会除了对每名学生给予8000元资助外,还同步实施了“爱心车票”项目。凡2018年受资助的学生,考取外地大学的,可获取南京到大学所在地的汽车票或火车票(高铁二等座及以下)费用的资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