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幼儿园改造产生大量扬尘,罚!
  • 幼儿园改造产生大量扬尘,罚!

    时间:2018-08-17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学校改造施工产生大量扬尘。

    日前,秦淮城管大队洪武路中队接居民举报,称在八条巷有施工建设产生大量扬尘。接到举报,中队执法人员查看后发现,原来是一家幼儿园在维修改造过程中,因为管理不善产生大量扬尘,结果遭到处罚。这起案例告诉我们,施工一定要文明,维护好周边环境。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处工程为位于八条巷内的某幼儿园维修改造工程,紧邻洪武路。因八条巷道路狭窄,水泥搅拌车无法驶入,施工方将水泥车停放在巷口,通过手推车运送水泥,在这一过程中发生了抛洒滴漏的现象。当天南京34℃的高温让地面上的水泥很快干燥,被风一吹扬起大量尘土,路过的市民无不掩面而行。

    该中队队员随即叫停了现场的水泥运送,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随后组织施工工人和协管队员们对污染路面进行先行清理,将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在之后与施工负责人的沟通中执法人员了解到,这次施工项目施工周期短、工程量大,施工方人手不够,无法面面俱到。

    执法人员现场对施工方进行了批评教育,施工周期短工程量大并不是工作疏忽的理由,对于幼儿园的维修改造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因此给周边的居民造成了困扰,确实很不得当。施工方承认自己的疏忽,并接受了中队开具的行政处罚。16日上午,中队队员在现场复查时发现,施工方已经对此进行了整改,现场路面干净整洁。通讯员 张敏 朱翰宇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