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温比亚”昨夜登陆 今有狂风暴雨
  • “温比亚”昨夜登陆 今有狂风暴雨

    时间:2018-08-17 08:45: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从昨天夜里开始,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带来风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市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10级大风,提醒大家注意防风防雨。受降水影响,今天全市最高气温下降到29℃。而明后两天,又会迅速攀升到33℃左右。

    台风“温比亚”昨夜就已登陆。气象专家介绍,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台风具有“三多”的特点。一是生成多。截至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9个台风生成,相较常年同期的11.6个偏多7.4个之多。特别是8月8日以来,接连有6个台风生成;二是登陆多。今年已有7个台风在我国登陆,比常年同期的3.5个偏多一倍;三是华东多。算上“温比亚”,今年已有4个台风登陆“包邮区”,相较常年同期的不到1个,偏多不只是一点点。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钱奇峰说,这是由于近期台风生成时间密集,间歇期短,同时大气环流形势相对稳定,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异常偏北,不断引导台风沿着副高南侧行进至华东地区浙沪沿海一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