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宁企研发网络安全防范“神器” 遭黑客攻击时,立即“反向摧毁”
  • 宁企研发网络安全防范“神器” 遭黑客攻击时,立即“反向摧毁”

    时间:2018-08-17 08:43: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对于个人来说,遭遇黑客攻击可能造成财产损失,对于国家来说,遭遇黑客攻击则可能威胁到国家安全。江苏软件园企业江苏华立君域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就是将这些危害网络安全的黑客拦截在网络之外。

    “我们国家的网络安全人员缺口有200万人,全国能做人才培养的网络安全公司屈指可数,我们是其中有资质的三家单位之一。”该公司董事长吴振东说,华立君域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和安全产品开发销售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为政府、运营商、金融、医疗及大中型企业提供全方位信息安全技术服务。

    华立君域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在业内鼎鼎有名。比如“灯塔”网络安全远程云控平台,用于发现网络危害,已服务全国7万多个目标;产品“密罐”“飓风”等则用于摧毁网络攻击。“‘密罐’可以部署在国家通信干网及一些重要节点上面,用于捕获来自境外的非法攻击。一方面,可以为有关方面提供报告,发现系统的脆弱点,取得被攻击的证据;同时,也对攻击进行溯源,同时具备反向打击的能力。”吴振东说。

    另外,该公司还研发出了基于军用雷达与干扰系统为一体的反“黑飞”安全防御系统,有不法分子利用无人机从事探测、攻击或携带非法物品时,这个系统能发挥大作用。

    江苏软件园中的另一家公司——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从事的则是专门为无人机提供核心大脑的业务。在拓攻机器人的公司实验室里,摆放着几十种形状、大小和功能各异的无人机,而拓攻所做的就是研制出一种核心控制系统,使得不同的无人机也能有傻瓜式的简单操作。该公司董事长张羽说,该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兼容性,几乎可以支持市面上所有的无人机机型。

    江苏软件园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成立于2000年12月,是南京软件业“一谷两园”之一。近20年来,该园区发展出了“智慧应用、移动互联、信息安全和云计算”等“3+1”特色产业集群,吸引了腾讯、中兴软创、迈瑞医疗等300多家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入驻。今年上半年,园区又签下中国电信南京物联网运营总部项目以及腾讯大数据项目两个百亿项目,集聚效应愈加显现。 本报记者 查金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