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人平均每年吃饭排队就花86小时?手机点单“不排队吃喝” 成流行“神器”
  • 南京人平均每年吃饭排队就花86小时?手机点单“不排队吃喝” 成流行“神器”

    时间:2018-08-17 08:31: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炎炎夏日,新街口一家“网红”奶茶店前,大学生小崔排了20分钟队,终于买到心仪的珍珠奶盖,“花这么长时间喝杯奶茶值不值?”小崔面对提问也很无奈:“网红奶茶口味好,但购买时间成本太高,如果能手机上提前点单到店取就好了。”

    排队的不仅仅是奶茶、点心等网红店,大夏天的想偷懒到饭店吃顿饭,可是南京人出门吃饭平均要排队等19分钟?最近,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App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消费者近一年外出就餐频次为平均每周5.2次,每人平均每次的排队等位时间接近19分钟,而消费者从到达餐厅到吃完离开,平均时长为70分钟,平均排队时长占据整体用餐时间的近30%。根据这一数据,一个人一年花在吃饭排队上的时间达到惊人的近86小时。

    近三成南京人曾为吃饭排1小时 德基广场有人曾等了5个小时

    口碑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杭州是单次就餐排队时间最长的城市前三,南京也不遑多让,南京人均就餐排队时间19.03分钟,超过全国水平。同时有27%的南京消费者有过1小时以上的排队经历。而有66%的南京市民有因排队时间过长而放弃就餐的经历。

    什么地方吃饭排队时间最长?根据口碑App和美味不用等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基广场,建邺万达, 景枫kingmo是南京周末吃饭排队时间最长的三个商圈。其中“餐厅排队之最”德基广场太火爆,周末两天时间内平均每家餐厅排队平均要等90分钟,其中“平均等位时间最长”的一家杭帮菜店,人均等位时间超过140分钟。“最有耐心顾客”也出现在德基广场,其等位时间是300分钟,等了5个小时。

    口碑成夏日热门店点单“神器” “吃饭不排队”受年轻人追捧

    这86小时怎么才能省下来?口碑方面告诉记者,南京有几千家商家支持口碑App点餐功能。消费者可以在口碑找到餐厅,提前点好菜,预约时间到店直接吃饭,不需要排队;已经到店也可以用口碑App直接扫码点餐而不用等服务员。

    口渴了事业部总经理黄正告诉记者,手机排队点单应聘确实解决了行业痛点:口渴了有不少门店特别火,一到晚高峰或者双休日等客流量大时就排队,一个旺店六七名员工也不够。“即使不排队,手机点单也能让消费者体验更好”,黄正说,正常一个消费者从买单到拿到现做饮品,一般也需要一分钟,如果高峰期二十多分钟也有可能,有的消费者就放弃了。现在口碑上能提前点单,预约拿饮品的时间,店员就可以根据取货时间插空提前预备,消费者来了凭单号取货即走,特别方便。而且现在口碑里还能根据大数据锁定常客精准推送一些优惠券,又吸引了一批人流。

    扬子晚报记者 徐晓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