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工地上发现6.8公斤古钱币 这些宋朝古钱币民警追回后全部上缴国家
  • 工地上发现6.8公斤古钱币 这些宋朝古钱币民警追回后全部上缴国家

    时间:2018-08-17 08:29: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邵辉)“喂,警察同志吗?这里的施工队在我们村挖到了文物,麻烦你们过来看一看。”8月9日中午,南京溧水公安分局晶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民警调查发现,这装在一个陶罐里的古钱币已被工人带回宿舍保管。经过工作,施工工人主动将古钱币上交。经鉴定,这批古钱币为宋朝年间铸造。

    据介绍,报警人是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芮家村一位村民,村口则是一处村级道路提档工程建设项目工地。8月8日晚上,施工人员在操作机械作业时,在施工地点的路基下挖出一个陶罐,打开以后发现里面装有大量古钱币,于是将其带回了工地宿舍保管。获悉该情况后,出警民警一面布置警力保护好施工现场,要求施工方暂停施工;一面立即通报给当地文物保护部门。

    经民警工作,施工人员主动上交了古钱币。后经文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称重和鉴定,这批古钱币重达6.8公斤,为宋朝年间铸造,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随后,民警在溧水区文广新局执法人员的见证下,将该批古钱币移交给溧水区博物馆保存。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地下、内水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都属于国家所有,任何个人不得私自侵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