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台风“温比亚”今明两天影响江苏 今天有九级大风,南京局部大暴雨,明天下午风雨影响才结束
  • 台风“温比亚”今明两天影响江苏 今天有九级大风,南京局部大暴雨,明天下午风雨影响才结束

    时间:2018-08-17 08:26: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当日生成,当日出舱,次日送达登陆,江浙沪包邮!”现在,就请签收你的台风“温比亚”!虽然是“横空出世”,但“温比亚”的影响力并不输之前已经造访过我们的台风,受其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风力可达6-7级阵风9级左右,江河湖面及江苏沿海海面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强降水,部分地区可达10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方注意防范。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根据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预计将于17日凌晨在舟山到启东一线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

    “温比亚”还在海上的时候,昨天下午本省东部沿海和沿江苏南地区已经受到它外围风雨影响,出现大风天气。昆山、金坛、常州、连云港等地都已经出现8级以上大风,局地测得10级狂风,很多地方都是“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

    虽说台风“温比亚”登陆时强度维持在热带风暴级级别,但其影响力并不输之前已经造访过我们的台风,除了给江苏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之外,由于其移速缓慢,后期还可能滞留在长江流域一带。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这个七夕注定是“风雨交加”,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测:17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西南部的南京等地局部将有大暴雨,徐州等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最大风力:淮河以南地区6-7级、阵风9级左右,淮北地区6级、阵风7-8级,太湖湖面阵风9级左右,长江口和南部沿海海面8-9级、阵风10级左右,北部沿海海面7级、阵风8-9级。

    18日西部和北部的徐州等地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最大风力:全省大部分地区5-6级、阵风7级,太湖湖面阵风7级左右,长江口和沿海海面6-7级、阵风8-9级。

    对于南京来说,“温比亚”对南京较强风雨影响时间段主要在16日夜里到18日早晨,大部分地区会出现7~9级阵风10级的大风,并伴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天气,18日上午台风逐渐远离南京,下午风雨影响基本结束。今天南京全天的气温都在30℃以下,不过明天台风影响结束后,最高气温回升至34℃。

    特别提醒:

    今天部分列车停运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徐媛园)根据台风预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对8月16-17日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并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等实际情况,可能会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到29℃;明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26℃到34℃;后天多云,26℃到3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