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最强台风”今天来袭 江苏11市狂风暴雨
  • “最强台风”今天来袭 江苏11市狂风暴雨

    时间:2018-08-17 07:35: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来得快走得慢,“最强台风”今天来袭

    江苏11市狂风暴雨,淮河以南更是暴雨重灾区

    这个夏天台风频繁袭击,江苏人已经很淡定了。不过,今天要来的第18号台风“温比亚”才是今夏对江苏影响最大的台风。倒不是它的强度有多厉害,而是它移动缓慢,加上冷空气的作用,对江苏的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都不输前几个台风。为此,江苏省气象局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天,江苏11个城市将遭遇狂风暴雨。淮河以南地区更是暴雨重灾区。这个七夕还是宅在家里躲台风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徐洋

    台风前夕,江苏多地提前体验大风暴雨

    8月16日,台风来临前夕,江苏大部分地区已经提前体验了大风降水。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淮河以南地区纷纷上演蓝天白云突然暴风雨的戏码。前一秒还阳光高照,下一秒就大雨倾盆。而且随着台风临近,风力逐渐加大,“妖风”阵阵。

    但是,天空也是真的好看。台风吹来了大片大片的云。层层叠叠,风起云涌。天空尚维持浅蓝色,但往远处看,云已经染上了深深浅浅的墨色。也有大朵乌云压空,颇有些风雨欲来的气势。而太阳被遮在云后,又像是给云镶上了一道金边,宛若祥云。

    这样的美景,今天就看不到了。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登陆浙沪沿海一带。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今日正面迎战,沿江苏南受影响最大

    7月以来,已经有3个台风登陆华东地区,10号台风“安比”、12号台风“云雀”、14号台风“摩羯”。与它们纠结的路径相比,18号“温比亚”的效率可以说是相当高了,15日生成,16日就要登陆。虽然从短时威力来看,“温比亚”并不顶尖,但气象台表示,其影响力并不输之前几个台风。一方面是因为登陆地点离江苏较近,将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另一方面,由于移动速度缓慢,后期还可能滞留在长江流域一带,对沿江苏南地区造成比较强的降水。

    目前江苏大部分城市已经发布台风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还升级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具体预报来看,17日江苏将正面遭受台风袭击。淮河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逐渐转雨,局部也有大到暴雨。暴雨区主要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南京全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风的肆虐更助长了雨的气焰。淮河以南地区普遍6到7级风,阵风8到9级。其他地区也有5到6级风,阵风7到8级。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自家阳台也不要放东西,避免高空坠物。

    双休日仍雨水滴答,出门记得带伞

    大风大雨要一直拖到双休日。18日,淮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水逐渐转停。19日,西北部地区仍有雨,局部大到暴雨。提醒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双休日出门记得带伞。

    受风雨影响,下雨地区最高气温降到30℃左右。但随着风雨逐渐结束,最高气温又将回升到33到34℃,这样的气温依然闷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