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江苏首个保证保险保单在宁诞生
  • 江苏首个保证保险保单在宁诞生

    时间:2018-09-01 06:49: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晨报讯(通讯员 康政、魏佳佳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日前,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向南京海关开出江苏首份关税保证保险保单,被保险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南京海关,投保企业为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保险责任将于9月1日正式生效。有了这个保险,如果企业没有缴纳关税,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赔偿应缴纳的税款,确保国家税款安全。

    据悉,“关税保证保险”即企业提供由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担保通关手续。

    而以前企业需要缴纳保证金或提供银行保函来担保,开立成本比较高,企业也需要占用流动资金。而现在,办理这样一张保险单,不仅企业可以在海关享受进口货物先放后税的通关便利,还能节省大量资金占压。如投保人未按海关规定缴纳关税,保险公司将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向海关赔偿投保人应缴纳的税款。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振华介绍:“关税保证保险得到了银保监会的大力支持,是一款全新关税保险产品,也是国内保险行业第一个以政府机关作为被保险人的保证保险产品。”

    保证保险保单可以确保国家税款安全,但其开立成本明显低于银行开具保函成本,将释放企业流动资金、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门槛,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对于在银行授信额度较低甚至不能取得授信的中小微企业具有重大帮扶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