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专委会在南通成立 江苏绿色金融发展驶入快车道
  • 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专委会在南通成立 江苏绿色金融发展驶入快车道

    时间:2018-10-16 08:13: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琦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银行业协会获悉,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江苏银行南通分行隆重举行。据了解,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也是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伴随着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将产生巨大的绿色金融需求。根据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课题组估算,从2015年到2030年,中国绿色融资需求为40万亿元到120万亿元。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就建议我省申请成为第二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项目贷款余额达8249亿元。在绿色金融方面,省内众多金融机构也奋勇争先,力求实效。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例,今年6月,该行作为首期三家合作银行之一,与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合作推出“环保贷”。截至9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环保贷”19笔、业务余额3.04亿元。同时,该行还与省财政厅达成生态环保股权投资基金合作,积极探索新型银政合作模式,运用市场化方式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入,吸纳更多社会资本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目前,该行已累计为省内607家企业提供绿色融资1304亿元,绿色融资余额743亿元。

    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毓表示,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绿色金融迫切发展的产物,是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的主要举措,是各方达成共识、形成愿景的成果。专业委员会将凝聚南通银行业的智慧和才干,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搭建政策研究与沟通协调平台,探索实践绿色金融创新,促进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国栋以及三家会员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研究讨论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并就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许国栋表示,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将发挥好“三个作用”,推动南通绿色金融的发展:发挥好各成员银行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助力南通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各成员银行与市场间的平台作用,推进南通绿色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发挥好各成员银行间的纽带作用,提升南通绿色金融发展整体质效。

    南通银监分局副局长姜弘杰指出,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协会工作的专业性、代表性和先进性,同时也是推动南通银行业绿色金融工作深入开展的一项有力举措。希望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加强绿色金融管理架构的建设,精准助力绿色经济发展,对绿色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扎实创新、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开创绿色金融工作新局面。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