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厌世男子站长江大桥护栏外,民警合力将其救下
  • 厌世男子站长江大桥护栏外,民警合力将其救下

    时间:2018-10-16 07:38: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眼下,南京长江大桥正在封闭大修。可10月14日晚上,一名男子竟赶来大桥要跳江轻生,所幸被民警合力救下。

    10月14日22时许,南京铁路公安处长江大桥警组接市局指挥中心电,一男子因身患重病和生活压力大到长江大桥北堡公路面欲跳桥轻生并在家中留下一封遗书。随后,大桥民警和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先后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当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该男子位于大桥中部且全部身体已在护栏外,命悬一线。民警立刻利用多种营救方式和途径紧急救援:用语言稳定该男子情绪,以不停的劝说吸引该男子注意力。因是深夜给救援带来许多困难,主要是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对民警的劝说极不配合,好言相劝一句听不进去。考虑到男子站在护栏外已有一段时间了,一旦失足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利用上前递水给男子的机会,一把将其双手拽住,此时该男极力反抗连咬带挣,众人合力将该男子抱住,从护栏外拉回桥面,此时民警才发现自己的肩膀被咬伤。

    经反复做工作,男子情绪逐步稳定,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工作。经初步了解,该男子因为一直把自己拉扯大的奶奶去世了,加上自己身患重病,万念俱灰,产生了厌世情绪并给家人留下一封遗书。

    通讯员 曾繁宁 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